日前我的第九本博文集《夢迴長白:徜徉大東北》在瑞士舉辦新書發布會暨東北大地攝影展,
期望能將東北的美麗風光與風土人情介紹給瑞士的華僑華人同胞,
活動承蒙中國駐瑞士聯邦大使館鼎力支持,大使耿文兵先生更親臨指導,備感榮幸!

近日《夢迴長白:徜徉大東北》的日文版(書名:《中国東北紀行 》)也將於日本東京舉辦新書發布會及攝影展:
新書會時間:2017年4月21日(五)上午10時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沙特阿拉伯(Saudi Arabia,台灣稱為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勒曼展開一場高調的亞洲之行,已陸續到訪馬來西亞、印尼、文萊、日本,3月15日則來到中國展開為期3日的訪華行程。

此行的陣仗十分龐大,非常引人注目,代表團共有1,500人之多,行李逾500噸,其中還包括兩部讓國王走出機艙便可以搭乘下到地面的鍍金自動電扶梯。據稱在東京訪問期間,代表團預訂了1200間高級客房,並以數百輛豪車代步,著實令人大開眼界。

在中國訪問也深受矚目和期待。中國是沙特最大的出口國及進口國,雙方經貿往來頻仍。沙特目前致力於經濟轉型,不希望將全國的經濟押在石油產業上,此次的來訪,相信無論在石油或非石油領域上,都將推動與中國更進一步的合作。

很湊巧的,去年11月秋末冬初,我也才剛經歷一段「沙漠之國」沙特阿拉伯的旅程。沙特阿拉伯位於世界最大的半島——阿拉伯半島(Arabic Peninsula),半島在亞洲和非洲之間,總面積約300多萬平方公里,半島上共有7個主權國家。我從2012年開始,就頻密往返半島,還甚至在迪拜(杜拜)建立了我們公司的據點。除此之外,我分別到過阿曼、卡塔爾(卡達)、科威特。去年的炎夏7月,更前往約旦安曼,獨闖紅岩峽谷的玫瑰古城佩特拉,還漂浮在美麗又神奇的死海上。這樣算起來,半島上的7個國家,我已旅遊過其中5個,餘下的兩個是沙特阿拉伯和也門(葉門)。

由於也門近年內戰連連,政局動盪不穩,暫時未被我列入行程內,所以此次半島行就只有沙特阿拉伯這個伊斯蘭教的發源聖地了。

文章標籤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夢迴長白:徜徉大東北》是我的第九本博文集,
目前已在網路和實體書店上架了!
誠如書名,內容彙整了我自2012年以來近30次拜訪大東北所記錄下來的點點滴滴,
不僅有豐富多彩的山水自然,
亦有令人感觸良多的人文歷史,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愛觀賞日出,旅遊各地時,常有機會欣賞到不同的日出美景。這次還未抵達東北黑龍江省的虎頭鎮之前,早已先打聽清楚,虎頭鎮所屬的虎林市東北方有座完達山脈,山脈的最高峰海拔高八三一米,一年四季景色各異。

傳說從前有個雲遊四方的道士來到此處,登頂之後忍不住發出驚嘆:「此地群山環抱,高山絕頂,遊雲如仙,真乃神仙境界」,所以當地人將其取名為神頂峰。因其地理位置的關係,若每年夏至當天的凌晨兩點三十分,站在神頂峰峰頂,便能夠觀賞到中國最早的旭日初昇呢!

我還打聽到「日出、松濤、雲海」是神頂峰的「三絕」,這說法實在令人非常心動,便暗自計劃要算準時間登山極目遠眺。誰料天有不測風雲,隔日一早居然遇上濃霧蔽天,原本登頂觀賞的願望宣告落空。無奈之下,我只得走到江邊,靜靜欣賞那變幻無窮、色彩絢麗的朝霞,倒也別有一番滋味。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年的腳步已近,我們又將迎來新一輪的挑戰,

在此敬祝各位

金雞報喜迎新春,大吉大利鴻運來

May you Have a Happy and Wonderful Year of the Rooster!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揮別2016年之際,

敬祝各位佳節快樂,

並祝新的一年鴻圖大展、心想事成!

Merry Christmas and Wish You A Very Happy and Prosperous New Year!!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年孟秋,我再次萌生闖關東的念頭,於是取道牡丹江,打算到素有「太陽的故鄉」美稱的撫遠,迎接中國的第一縷陽光。

撫遠位處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交會的三角地帶,是中國最東端的城市,也就是中國土地上最早見到太陽升起的地方,因此又被稱為「華夏東極」和「東方第一縣」。

我們從牡丹江出發,全程約八百公里,行車在廣闊無垠的松嫩平原公路上,到達目的地撫遠,需時超過十個小時,沿途還會經過多個市鎮,例如佳木斯、當壁、密山、虎頭、珍寶島等,幾經舟車勞頓,才終於到達東極的撫遠。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