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迴長白:徜徉大東北》是我的第九本博文集,
目前已在網路和實體書店上架了!
誠如書名,內容彙整了我自2012年以來近30次拜訪大東北所記錄下來的點點滴滴,
不僅有豐富多彩的山水自然,
亦有令人感觸良多的人文歷史,
期望翻閱這本書能讓大家更加體會到東北的無窮魅力。

截至目前為止,我已經旅遊過120個國家或地區,
在這些旅遊記錄中,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如東北——尤其是長白山
那般吸引我一而再、再而三重遊。

北方有「出門餃子回家麵」的習俗,
人們出遠門前會吃餃子,遊子歸家後第一頓餐要吃麵——
長長的麵條像繩子般,蘊含拴住返鄉遊子的期望。
每回到了東北,我總會來碗回家麵,
或許這就是我得以再三重返東北的原因吧!

 

blog9.jpg

網路書店購買連結http://www.pcstore.com.tw/elephantwhite/M28923553.htm

【本書簡介】

【書名】夢迴長白:徜徉大東北

◎作者: 鄧予立
◎開本: 菊16開(14.8x21cm)
◎頁數: 272
◎單/彩色: 彩色
◎裝訂: 精裝
◎ISBN: 9789863584520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日期: 2017年2月
◎出版社: 白象文化

 

◎作者拜訪東北近三十次,寫下大東北的壯闊山水,追溯清朝的發祥地與中國近代的紛擾戰亂。
◎圖文並茂、印刷與裝幀精美。
◎全書網羅中國東北三省著名景點,按圖索驥,輕鬆快意。

中國東北的歷史相當悠久,甚至可追溯到新石器時代。在這漫長歲月中,孕育許多出色的古代文明文化。
東北也是個多民族的大熔爐,加上受朝鮮、俄羅斯等多元文化影響,繽紛多樣而充滿地方特色的神話、故事、傳說,同樣精采可期。

「北方有「出門餃子回家麵」的習俗,人們出遠門前會吃餃子,遊子歸家後第一頓餐要吃麵──長長的麵條像繩子般,蘊含拴住返鄉遊子的期望。
每回到了東北,我總會來碗回家麵,或許這就是我得以再三重返東北的原因吧!」


長白山素有「白頭山」之名;天池是世界最高的火山口湖;長白瀑布是世界最高、落差最大的瀑布。長白山脈豐富多采的自然人文景觀,引人無限遐思嚮往,被譽為「人一生不可不去的地方」。

走一趟東北,見到中國第一道曙光、在北極村寄出中國最北郵局的明信片、探訪雪鄉與壯美神山聖湖;巡遊中俄、中朝的邊境小鎮,彷如重返上世紀初中國近代的戰亂舞台,更見證北大荒人開拓的堅忍與拼搏精神……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
http://www.pressstore.com.tw/freereading/9789863584520.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