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我在澳洲雪梨第二次參加了公司的聖誕聯歡會,餐會地點選在岩石區海濱餐廳(Waterfront Restaurant),距離去年的雪梨最佳餐廳 ─ 碼頭餐廳(Quay Restaurant)僅幾步之遙,這次選在海濱餐廳是因為出席的嘉賓和同事的人數較去年多,碼頭餐廳地方容納不下,才改在海濱旁的舊式倉庫改造的餐廳舉行。 
 

海濱餐廳原來是100多年前輪船公司的倉庫,70年代雪梨政府曾計劃把整個岩石區重新改造,打算把此區舊有建築全部拆掉,改建成商務中心區,在沿海邊建成高層住宅、辦公室和城市廣場等。後來郤因岩石區有很多歷史建築,也是英國人最先登陸雪梨的地方,仍保留著維多利亞時期的建築和英國人生活氛圍,因此政府最後放棄了拆除舊區的計劃,並將這裡改建活化,其中將臨海濱而建的坎貝爾倉庫(Campbells storehouse)保留,變成今天提供不同特色飲食的餐廳。 
 

Waterfront Restaurant既可享受各地美食外,客人坐在餐廳可以看到左面雄偉的雪梨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正面隔著環形碼頭(Circular Quay),與雪梨歌劇院相望,背後是傳統的舊街道和建築,還看右面是高聳的現代摩天大樓,會使人產生時空交錯的感覺,餐廳裡保留著原來粗大木柱的建築結構,四面仍是厚厚的自然粗獷石璧牆。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歸元禪寺創建於清朝順治年間,已有350多年歷史,是武漢著名的佛教禪寺之一。
 

20年前曾參觀過此禪寺,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進入寺禪羅漢堂,拜偈五百羅漢,羅漢堂內五百羅漢個個面部表情誇張,姿態各有特色,喜怒哀樂,起伏坐臥,形態生動。五百羅漢造形無一重複,導遊小姐說羅漢堂羅漢在清光緒17年募化建造,是由湖北省黃陂縣梅鄉王氏父子二人,用了9年時間塑造了這五百羅漢,塑工技藝精良,尊尊有神,被善信遊人評為是世界唯一有靈氣的羅漢堂,裡面羅漢依“田”字排列,雖然堂內擺放羅漢五百尊,卻未有擁擠感覺,還有各自聖號。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有天下江山第一樓”美譽的黃鶴樓,聳立在武昌蛇山,與湖南的岳陽樓,江西的滕王閣合稱為“江南三大名樓”。 
 

有人說黃鶴樓是因唐代詩人崔顥一首“黃鶴樓”而聲名大噪,譽滿天下,“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詩中的“昔人”,傳說就是八仙中的呂洞賓。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日前隨香港企業家一同搭國產高鐵到“江城”訪問,“江城”就是武漢,是湖北省省會,是華中地區的中心城市,“江城”的名稱來自唐朝詩人李白的《與史郎中欽聽黃鶴樓上吹笛》:一為遷客去長沙,西望長安不見家。黃鶴樓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而梅花就自然就成為武漢的市花。 
 

武漢其實是“武昌、漢陽、漢口”三鎮的合稱,它是自商朝中期開始,已是中國的海陸交通的重鎮;它與四川、陝西、河南、湖南、貴州、江西、安徽、江蘇和湖北九省相通,因此又有“九省通衢”的名稱,武漢地處優越地理位置,距全國主要城市均不超過1200公里,這裡有光榮的革命傳統,歷史上多次席捲全國的農民革命運動都從這個城市發生,百年前的辛亥革命,也始自武昌紅樓,中國共產黨人在這裡留下不少的革命史績,是一座名不虛傳的歷史文化名城。 
 

記得第一次我到武漢是1992年,這次舊市重遊,市容已有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的武漢已變成一座現代商業城市,是長江中游至華中地區的金融中心,又是中國的重要工業基地。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剛坐過東京的浪漫特快列車(Romance Car),第一次享受到高鐵又快又寧靜的感覺,幾天後,從廣州南站又搭上我國自行研發及製造的高鐵列車,飛奔在祖國的田野上,像一道彩虹插進祖國的大地上。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上海四季酒店是我長期光顧的酒店之一,這次在這裡停留,酒店經理知道我的生日,特別挑選了一款“賀壽泥娃”送我,祝賀我60大壽。 
 

這款富有喜氣洋洋的泥娃,誰看見到都會喜上眉梢,我當然珍惜它,把它帶回來,擺放在辦公室,增添了色彩和活力。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特別感謝我所愛的家人及關心愛護我的朋友 
   幸福日子與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