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行程計劃是取道巴黎直飛德里,再轉乘內陸班機前往齋浦爾。不知是否注定此行的多姿多彩和曲折性,在法國戴高樂機場時,居然碰上疑似「炸彈」事件,離境大堂發現一個未被認領的行李,當時立刻遭到軍警戒嚴關閉,擾攘個多小時,才重新放行,差一點耽誤了我登機的時間。
在倫敦時,印度裔的同事Bashir曾勸我別搭乘印航到印度去,最好改乘別的航空,因為印航有經常誤點的不良記錄,因此我原本打算搭乘法航,不料航班時間配合不上,別無選擇下,最後還是選擇了印航。
這是我首次搭乘印航,機艙內充斥濃郁的香熏味,把人熏得昏昏欲睡,途中供應的印式晚餐和早餐都是辛辣口味,不過這些因素都未有影響我在機上熟睡的習慣,一覺醒來時,飛機已抵達印度首都德里的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了。

201 (4).JPG

公司同事Richard在多年前曾在德里機場等候轉飛往哈薩克斯坦的最大城阿拉木圖,記得他回來後跟我大吐苦水,表示從此不會再經德里轉機,原因是機場各色人種混雜,到處都是候機乘客,不少還橫七豎八地直接躺在地上,非常嘈雜凌亂。

由於他的這番經驗,讓我有了心理準備,預想會遇上同樣的情形。哪知其實經過2010年10月的英聯邦運動會(或譯為大英國協運動會),很多城市在規劃之後完全變了模樣。我下機後首先經過光線充足、秩序良好的入境大堂,再進入內陸機場候機室,候機室內整潔、安靜,並沒有人來人往和雜亂的感覺,令人耳目一新。

201 (1).JPG

201 (2).JPG

201 (3).JPG

不僅如此,在此次印度之行中,我使用過多個大小城市的內陸機場,例如大城市孟買,或有些偏遠的奧蘭卡巴機場,無不是井然有序、環境舒服,跟得上國際水準。幾年時間讓印度境內的機場紛紛來個大變身,不僅提升了形象,也使得本來帶著一點緊張不安情緒的我,放下了心頭大石。

201 (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德里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