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夥經過3個小時的冰川之旅,真正感覺到貝里多摩雷諾大冰川景色引人入勝,妙不可言,在攀爬中,我們偶然會聽到傳來的隆隆巨響,意味著冰塊斷裂崩塌,聽導遊說;冰川每天都在變化,因此,每次攀登冰川的路會隨時改道,調整路線,沿途所見,被沖刷下來的巨石,和橫七豎八枯死的樹木,更顯出大自然的威力。顏色鮮艷,奇形怪狀的石塊、化石,滿地皆是,隨手可拾,我本想檢拾一些石頭攜帶回來,但為免增加負荷,最終還是打消了撿拾的念頭。 
       


 


我們回到碼頭,乘遊艇再遊湖一遍,回到岸上,乘專車到國家公園的另一邊觀景台,從高處觀賞大冰川雄偉的一面,國家公園觀景台就在冰川的對面,從高處位置看過去,又像見到白茫茫一片呈藍白色的雲海,四周霧氣騰升,一望無際,非常壯觀。我們在觀景台前拍照,突然一聲巨響,面前冰川牆的一大塊冰川倒塌下在湖上,激起了一陣浪花,蔚為奇觀,可惜我未有及時準備打開相機快門,錯失了這個機會,而我們隨隊的專業攝影師小陳卻有備而戰,捕捉這一瞬間的機會,我們都爭相要求他日後將照片轉寄,留住難得一見的壯麗景觀。大夥沿著公園沿山崖設立的行人道,順勢欣賞冰川,更可以在不同角度去領略到不同的景色,阿根廷冰川還存在著一個“動”的特點,這就是與世界各地的冰川不同之處。 
 

結束了這次難得的冰川旅程後,我們回到加拉法提小鎮,解下行裝後,我知道阿根廷有一種特別紅紋石(RODOCROSITE)又叫紅玫瑰石(INCA-ROSE)或印加玫瑰石,這種菱錳礦石,被發現在最古老阿根廷的安第斯山脈礦場,美麗的礦石呈粉紅色,帶有乳白條紋,顏色美麗鮮艷,而且它屬於稀有礦石一種,透明結晶,喜歡收集礦化石人仕,視它如“紅寶石”一樣珍貴。我在小鎮中,偶然見到一家專賣店,專賣以紅紋石作小工藝擺設,我知道其他團員未有察覺到,我遂走進這家精品店,選購了心儀的“貓捉老鼠”的擺設,另外,順便買了7個鑲銀紅紋石“小企鵝”送給我們的團員,作為感謝他們一路上的照應,這類“THE STONE OF REPUBLIC AREGENTINA(阿根廷之石)現在已很珍貴,很多未經打磨的,專賣店只作陳列用,已不出售了,可見這類礦石買少見少,2006年我買了一些原石,看來又升值不少了。 



 


            



     
       

        
                                     

         
       

別了EL CALAFATE的大冰川,當晚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時,又是第二天的淩晨時分了。大家當然不會放過市區觀光機會,這次還有經亨強陳總的安排,預約當地有名的正大旅遊的導遊為我們導覽,我重遊五月廣場(PLAZA DE MAYO),不同的是這次進入大教堂,瞭解了阿根廷的一些立國事蹟,和阿根廷人民爭取獨立的國父何塞‧聖馬丁(JOSE.DE SAN MARTIN)的事蹟,他同時亦是領導南美洲多個國家獨立的英雄,大教堂放置著他的靈柩,供國人悼念。 
 

遊覽廣場後,輾轉至市區南部的購物區,此區原來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移民聚居地,就在舊碼頭區,民居掃上色彩繽紛的顏色,餐館、紀念品商品林立,足球巨星馬勒當拿揚名的足球場就在附近,大夥興致勃勃不停地議價購物,要勞煩導遊多次催促,大家才意猶未盡地離開。 
 

正大老闆 洪 先生非常客氣,與台商協會林副會長邀請到他們新開不久的中餐館午飯,我們團友離開臺北後,未有再用上中餐,大家顯得很高興,在感謝主人家之餘,大家又共敘家鄉情誼, 洪 先生很希望進一步推廣南美南極旅遊新路線,我經過此趟旅程,又期待著明年一嘗踏足阿根廷火地島南極洲之旅呢! 


 

我因為要趕到法國巴黎出差,未能與其他團友繼續尋幽探秘,短短的幾天,大家結下了很緊密的友誼,還記得團中的專業化妝師洪老弟還有“艷遇”,“蜜”上了一位俊朗的“小粉條”。匆匆話別大家前往機場,結束了此趟的“阿根廷友誼之旅”。 
 

團友們,臺北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