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普敦和德班先後觀看了兩場世界盃準決賽後,賽會休戰三天,才輪到西、荷兩國足球隊決一死戰,爭奪金盃,正是我旅遊南非的好機會,我先到開普敦的亞奎拉野生動物園(Aquila Safari),繼而到約翰尼斯堡的獅子園(Lion Park),兩次與森林萬獸之王的獅子作零距離接觸,欣賞牠們的雄姿。 



















我自德班趕飛回開普敦後,馬上進入下一個行程,乘車兩個半小時才抵達亞奎拉野生動物園,這裡號稱是世界第五大的野生動物園,面積相當大,是一所私人動物保護園。進入園區;有向旅客提供小木屋酒店式服務,我用過自助餐後,坐上6人的四驅吉普車,車上是四面開放,車窗未設有鐵枝圍住,園區內是黃沙沙漠區,低矮灌木叢生;沿途見到長頸鹿、大象、班馬、犀牛、羚羊群、駝鳥群、河馬和野牛等,野生動物都在區內自由自在走動覓食奔走,最後吉普車才進入兩重圍欄保護的獅子區,幾只獅子在岩石、草叢旁懶洋洋地享受著陽光,對我們車子走近,一點反應都沒有,根據當地導遊的介紹;獅子的視力很差,只靠嗅覺去感應周圍環境,所以只要不要走得太近,應該是安全的,結束了繞園一周後,再到外圍看更凶殘的野豹、野豬和鱷魚等。 

亞奎拉野生動物園面積雖大,有十多種野生動物,但每種動物數量較少,自稱為“五大”之一,有點言過其實。

 












兩天後,我與Albert在約翰尼斯堡會合後,雇車參觀離市區不遠的Gauteng,此獅子園卻以獅子為主題,我們先排隊與2-3個月大的小獅子拍照,小獅子一面稚氣,全無獸性,馴服地任我們觸摸,非常友善。接著又乘車駛入獅子區,這次車窗卻需要緊閉,園內獅子眾多,比起早前零星幾只獅子的亞奎拉野生動物園就熱鬧多了,獅子有走動、有躺在草地上,悠閒自在,對我們的來訪全然不加理會,這次在獅子眼皮底下欣賞牠們的生活動態,另有一翻新鮮樂趣,據說園內獅子每周才餵食一次,遊客走近牠們還是有一定危險性的,為保障遊客安全,絕對禁止打開車窗和車門,這樣的拉近與獅子接觸,也滿足了我們這些城市人的視覺要求了。 












我們順道還去到Lesedi African Lodge  and Cultural Village(非洲民族文化村),表演原住民族的獸獵舞,慶豐收的原住民舞蹈,與遊客們一同跳和強烈節奏的鼓聲和豪邁的歌聲,原住民的歌舞代表著非洲人民堅強不屈的性格,我和Albert還在民族村內搜羅民族工藝品,Albert買到了他喜愛的Vuvucela(令人討厭的非洲長喇叭)作為此行的戰利品,我只選到一對花崗石刻成的白象留念,之後我們回到酒店一起觀看大屏幕一場德國與烏拉圭季軍爭奪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