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在開普敦綠點球場擊潰了烏拉圭後,第二場準決賽西德大戰(西班牙對德國)移往南非第二大城市德班(Durban)的德班球場(Moses Mabhida Stadium)作賽。 
 
 由開普敦飛往德班需時2個多小時,當日還來不及用午餐已隨酒店專車,大隊人馬(主要是德國人)包機飛往德班觀看當晚西德生死戰。因為飛機誤點,到達德班時距離球賽已不到5小時,大隊馬上乘坐專車直達德班球場。我還以為這趟有空檔時間入市區逛逛,之後才進場看球賽,但由於時間緊逼,這次無緣入城了,錯過了聞名的“金色里程街”(Golden Mile),按賽會資料介紹,這是一處長達6公里的迷人沙灘,是舉行世界衝浪賽的勝地,這裡還隨處可見到祖魯族人華麗的藝術工藝品和平宜的各式古董,可惜這次與具有祖魯族式工藝品緣慳一面,無辦法搜集回家。

 

 














專車沿途盡見美麗迷人的沙灘,德班臨近印度洋,屬熱帶氣候,雖然7月已是寒冬,仍見到沙灘上的弄潮兒在海上進行多樣海上運動。抵達球場天色已轉暗,遠看球場像一只花籃,球場上蓋中間有一條“Y”型的拱樑,球場的設計取自南非國旗,有象徵一度分裂的南非如今已團結一致的意義;球場可容納7萬觀眾。車停在球場入口不遠,我隨大隊均有特別安排,進入球場外圍Village享用晚餐,祖魯族人在Village外面表演,載歌載舞,我第一次見到祖魯族人(zulu),被他們粗獷熱情的舞姿感染著,他們手持原始矛槍和盾牌,高大英武,我也走上前與他們合照。 
 

少年時看過很多美高梅電影─“Zulu”,都是渲染祖魯族人是凶悍的非洲人,殘殺白人的場面,若然不是在球場遇上,而是在荒漠遇上,過去祖魯人在電影可怕的陰影,可能還會被嚇到。其實祖魯族才是非洲的真正主人,是非洲的一個民族,可憐的是他們在1887年被英國打敗,淪為英國殖民地,後來南非獨立後,在白人的種族隔離政策下,祖魯族人被列為二等公民,受到粗暴和嚴重的待遇歧視,自1994年才開始享有平等的人民權利。  














我這次專機來回開普敦/德班,去看西、德決戰,真是豪華之旅,不過卻付上了一宵未眠的代價,當夜球賽結束後,西班牙擊敗了德國,回程時德班機場擠滿乘客,我原定坐凌晨一時的飛機,結果延遲到凌晨五時才起飛,回到開普敦酒店剛好是早上九時了。我還未來得及漱洗休息,下一個行程,遊開普敦野生動物園時間又到了,唯有爭取在車上瞌睡一會,不致錯過Safari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