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普敦(Cape Town)是南非第二大城市,也是它的立法首都,這是一座美麗迷人的城市,其迷人之處不是因為它擁有一座為2010年世界盃改建而成的“綠色”無污染的綠點體育館(Green Point Stadium),現在改為(Cape Town Stadium)這座體育館可容納70,000人,其獨特之處是它有可以伸縮的玻璃屋頂,而且中間設計成可以打開,荷蘭險勝巴拉圭,奪取決賽權就在這裡舉行,我親歷其境,看到一場入球如梅花間竹的精彩球賽,綠點體育館的建築是背依桌山,面臨大西洋,當晚上場館上亮起燈光,氣派十足。

 








我提早一天到達,就是想把握時間,遊訪這個以美麗的自然景觀及碼頭聞名於世的開普敦。我乘車自機場至海灣碼頭酒店,一眼就看到自遠而近的形狀平如桌面的大山,它就是開普敦知名的景點和地標,沿途我看市內公路網發達,路標清晰,完全是大城市氣派,不過當中一段見到兩旁都是破爛鐵皮屋,應該是貧困一族的居所,而當車轉入城市,漂亮的高樓公寓和獨立屋等都非常漂亮,兩者之間差異真大,有天上地下之分,可見南非人民貧富懸殊之大了。

 





我入住的酒店就在Victoria & Alfred Waterfront附近,再前一點就是“星級頂級”酒店─Table Bay Hotel,與我同車的一對瑞士夫婦就住此處,她們說球賽期間,房間最平的要8000華特,約1200美元,是世界政要和著名巨星必住的酒店。那天正是準決賽前夕,我沿路走到V&A Waterfront,只是歐洲和南美球迷眾多,熱鬧非常,我跟隨一班荷蘭球迷登上海灣遊艇,參加半小時的海灣之旅,費用50華特,收費尚算合理。

 

遊艇沿V&A濱海地區駛出,我仰望群山綿延,就是桌山(Table Mountain)、獅子峰(Lions Head)、信號山(Signal Mountain) 和魔鬼峰(Devils Peak)等,千姿百態氣勢磅礡;而回望海濱碼頭,過百間一排排顏色繽紛的酒店、餐館、商店和夜總會雲集在海旁,很多建築都是舊的,建自16-17世紀,完全荷蘭建築風格,而海上只見悠然自樂的海獅,不時躍於海中,跟我們揮手致意,非常得意有趣,我馬上把此情此景拍入鏡頭了。

 

船長遙指大海遠處,說是羅賓島(Robben Island),正是南非民主英雄曼德拉曾被囚禁的島嶼,現在已改為博物館,供遊人參觀,因為距離太遠,我亦未能看得清楚。在船長的全程介紹,開普敦是歐洲人在300多年前在南非建立起來的第一座城市,曾經經過荷蘭、英國、德國和法國等多個歐洲國家的統治,所以市內充滿歐洲殖民地文化色彩,是每年歐洲人避暑勝地之一,我也不想錯失機會,連忙找到日本Agent,約好司機及導遊,翌日驅車踏遍這座迷人的海角之城開普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