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倫敦,剛趕上了39日在艾德菲劇院(Adelphi Theatre)作全球首演的最新音樂劇 「真愛不死」(Love Never Dies)  

 

「真愛不死」是世界著名音樂劇作家安德魯‧勞埃德‧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廿年前的著名長壽音樂劇「歌聲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的續集,韋伯音樂家窮10年多時間才創作完成的新作品。 
 

Vicky小姐知道我工作之餘的時間喜歡靜態休閒活動,又知道我在倫敦多愛觀看「老番大戲」─ 音樂劇(Musicals)。一早就將這劇上演的消息通知我,並且還幫我訂好了最佳的大堂正中前排位置,我也約好了在倫敦進修的EQ小姐一同前往,欣賞期待已久的新劇。 
 

藉女兒Iris在倫敦念書時,我差不多每次到倫敦都擠出時間與她一起到歌劇院觀看音樂劇。除「歌聲魅影」外,一些家傳戶曉的音樂劇,我都成為它們的座上客,如「孤星淚」(Les Miserables)、「媽媽咪呀!」(Mamma Mia!)、「國王與我」(The King & I)、「獅子王」(The Lion King);在眾多音樂劇中,這些都是我較為喜愛觀看的,有些自我中學時代已熟悉的“My Fair Lady”“The Sound of Music”更是百看不厭,每次倫敦有上演時,我都會抽出時間再去欣賞,劇中熟悉的歌曲和旋律都能使我回味和產生共鳴。 
 

不少新出爐的音樂劇,多改編自一些新的同名故事作品,因而對故事內容、情節和歌詞旋律,均不熟悉,如「舞動人生」(Billy Elliot)、「耶穌基督超級巨星」(Jesus Christ The Superstar)等,劇院內又不放字幕,觀看時都忍不住打起瞌睡來。 
 

“Les Miserables”“Phantom of the Opera”這兩齣音樂劇,是我近年最愛的代表作。劇中音樂和舞台設計都相當有震撼力;每次劇中主要角色出現時,都有主音樂旋律伴隨著,越看越有味道,也有振奮的感覺,是一劑提神的精神食糧。 
 

我第一次看“Love Never Dies”,事前未有做功課,未有看讀「本事」,對此劇仍未有培養出感情和互動。人物Phantom(魅影)Christine(克莉絲汀)Raoul(羅爾)仍然是今集的主要角色,內容描述在上集魅影在巴黎劇院消失之後的故事;女主角ChristineRaoul帶著他們的小兒子Gastave一同應邀前往紐約科尼島(Coney Island)的遊樂場表演,才發現邀請者原來就是失蹤多年的Phantom 
 

故事就在科尼島的遊樂場展開,不過劇中主要人物的性格卻與上集完全相反錯亂,劇情更急轉為Christine的兒子原來是與Phantom一夜情後所生的。本來Phantom在上集是極不受歡迎的人物,不被 Christine接受;這集卻告訴觀眾原來她早與Phantom有染,是一個對Raoul不忠的妻子。如果說這是「歌聲魅影」的續集,是完全接不下去,讓我這位忠於原故事的fans無法接受與支持的,這樣的改編倒不如說是一齣新的創作音樂劇較為合理。 
 

故事內容的上、下集無法能有連貫性,但是該劇的音樂作曲,旋律優美,歌唱水準平均,確實值得一提的舞台設計,這次未有見到如大型吊燈墜下的驚嚇場面,但運用燈光和激光科技讓舞台佈景增加臨場實景感,一幕天降大雪就非常逼真。 
 

我較為喜歡的是臨近結束前Christine所唱的主題曲“Love never dies”,高音部份是很高難度的。主演的席亞拉‧波姬絲(Sierra Boggess)演出得很出色,唱功了得。另外,演兒子Gastave的小演員更是一鳴驚人,他與Phantom兩人二重唱出“The Beauty Underneath”,歌聲悅耳動聽,效果一流。 
 

我覺得觀看音樂劇需要多次觀賞,才會熟悉歌曲、故事內容,更能融入戲劇中,與女兒已約好7月時到倫敦再重看第二遍,屆時當然會有較深刻的感受。

Love Never Dies歌詞 
 

Who knows when love begins?
Who knows what makes it start?
One day it's simply there, alive inside your heart
It slips into your thoughts,
It infiltrates your soul
It takes you by surprise, then siezes full control

Try to deny it, and try to protest
But love won't let you go, once you've been possessed

Love never dies, love never falters
Once it has spoken, love is yours
Love never fades, love never alters
Hearts may get broken, love endures
Hearts may get broken, love endures

And soon as you submit,
Surrender flesh and bone,
That love takes on a life much bigger than your own
It uses you at whim,
And drives you to despair
And forces you to feel more joy than you can bear

Love gives you pleasure and love brings you pain
And yet, when both are gone, love will still remain

Love never dies, love never falters
Once it has spoken, love is yours
Love never fades, love never alters
Life may be fleeting


Love never dies, love will continue
Love keeps on beating when you're gone
Love never dies, once it is in you
Life may be fleeting, love lives on
Life may be fleeting, love lives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