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零年第二屆大笨鐘獎(Big Ben Award)暨英國十大傑出華人青年選舉已展開了一段時間,最新第一批的候選人名單剛在317日公佈;其中包括了體育代表丁俊輝、影視代表梁佩詩、金融界代表孫雁霞、學者代表楊小渝、藝術代表葉紀紋和學生代表張宇懷等六人。 
 

英國十大傑出華人青年選舉是由去年開始在英國舉辦,由英國華人青年聯會共同主辦,並邀得幾個媒體包括中央電視、騰訊網、中國網、中國新聞社、香港中通社和頭條新聞集團等單位協辦,去年的選舉已成功選出以傅家俊、何雪怡、薄瓜瓜等十位優秀華人青年代表,頒獎典禮就在去年五月在倫敦的艾美酒店舉行。 
 

大笨鐘獎和十大傑出華人青年的選舉活動,其主旨在於表揚華人青年在不同的職業崗位上,通過他們的傑出才智和不懈努力,共同為打造英國社會的多元化做出了矚目的貢獻,其目的是激勵青年人勤奮工作,開拓創新、無私的奉獻、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擔當更多責任。 
 

本來我對這個選舉活動是一無所知的,就在今年初,我在倫敦經業務結識的乾女兒─Cicely報名參選,要求我作為她的提名人,才了解“大笨鐘獎”這項選舉活動和“英國十大傑出華人青年評選”,這是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是對英國青年華人的一個榮譽和肯定。在英國求學、工作的青年華人愈來愈有上升趨勢,青年人遠赴重洋,赴笈求學,效法我們的先輩學者徐志摩、錢鍾書先生,到著名的學府牛津、劍橋求知識,待學成能為祖國的事業貢獻力量,除此之外,也有遠赴英國,在知名的企業做事,擔任重要的職位,他們的成就與英國的社會發展有著密切關係,是值得舉辦評選,表揚優秀突出的年青朋友,俾能更進一步。 
 

Cicely孫雁霞,我認識她已有三年多時間,近年我常到倫敦出差,經常敘會,話題包羅萬象討論世界大事、共同關心的外匯業務、還有個人的奮鬥經歷和做人目標等,我們雖然年齡有很大差距,在這些話題上仍然有共識。我覺得她是一位很有上進心、追求進步、朝氣蓬勃、有理想的優秀年青人,所以她當日要求我為她作提名人,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她
 

[個人資歷:本資料採用於大笨鐘獎第一批候選人的個人詳細介紹 ]
 

孫雁霞(Cicely YanxiaSun),女,現年28歲,出生於中國上海。渣打銀行倫敦總行全球金融市場部總監(director),精通英文、日文、德文,是渣打銀行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監之一。畢業於復旦大學哲學系。在大學期間被公派留學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主攻經濟學,並被選拔赴東京參與日本卓越諮詢管理公司全球人才培訓計畫及貝塔斯曼中國管理諮詢有限公司人才培訓計畫工程,曾獲得高盛基金會主辦的亞洲青年才俊商業計畫大賽優勝獎。她並多次代表中國參加國際會議及論壇,例如赴美參加斯坦福大學中美關係國際論壇及東南亞一流高校國際研討會等。本科畢業後,她被選拔加入渣打銀行國際管理培訓生專案,於新加坡參與金融培訓,先後在渣打銀行香港、倫敦等各地的全球資金部門入職學習,負責銀行外匯自營部位並具有外匯現貨和衍生產品操盤的實際經驗。她在全球管理培訓生中脫穎而出,成為唯一一位被外派入職倫敦資金部的外匯操盤手,也是唯一的一個中國人。之後,她被""到美國高盛投資銀行(倫敦分行)對沖基金及中央銀行銷售部,為高盛銀行的倫敦市場、東京市場和紐約市場等給全球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及各國中央銀行提供操作和投資建議,執行市場交易。之後,她又被反聘加入渣打銀行倫敦總行全球金融市場部,負責全面開拓渣打銀行全亞洲客戶在倫敦的資金業務,為客戶提供外匯、固定收益債券、黃金市場等金融產品,設計和執行套利及對沖工具。她成績顯著,連續多年蟬聯渣打銀行"最優秀銷售獎",兩年內被破格晉升兩次,成為渣打銀行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監。現業餘攻讀倫敦經濟政治學院國際金融系碩士學位,獲得全額獎學金。孫雁霞的推薦提名人是香港亨達集團主席鄧予立。 
 

去年二月二日,溫家寶總理在訪問英國時,曾在英國劍橋大學發表了題為“用發展的眼光看中國”的演講,他指出:「未來屬於青年一代。中英關係的美好前景要靠青年去開拓。撫今追昔,我想起對中英文化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劍橋校友李約瑟博士。他的鴻篇巨著《中國科學技術史》,在東西方兩大文明之間架起了一座橋梁。繼承傳統、勇於創新,是劍橋大學的優秀品格。希望更多的劍橋人關注中國,用發展的眼光看中國,做中英交流的友好使者。我相信,只要中英兩國青年相互學習,攜手共進,一定會譜寫出中英關係的嶄新篇章。」温總理語重心長的講話,勉勵著在英的華人青年人承前啟後,繼續努力 
 

期待她能順利進入最後評選名單,最終入選為“十大傑青”之一。 
 

Cicely,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