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根廷出產著名的牛肉,是世界三大牛肉出口國之一,我在2006年年首次到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時早已嚐過,這次隨女王遠征,一行8人,在伯爵表格雷斯的帶領下,檢查酒店後,隨即到酒店介紹的牛排餐館午餐,“厄爾尼諾米拉索爾”就在四季酒店旁,大家經過長途飛機旅程,胃口有點不太好,大夥到這家以牛肉燒烤出名的餐館,還未點餐,已見到四周的食客都是點叫燒烤牛排,牛肉食品,我們也抵不住引誘,命令了兩份肉眼(肋眼)牛肉,大家分甘同味,未幾伙計端上來牛肉,肉香撲鼻,色香味俱全,牛肉燒烤恰到好處,牛肉鮮嫩,肉味濃,有纖維感。我們這團人,女士居多,本來女士對肉食都不如男士般喜愛,連經常注意身段的楊女王,面對眼前美食也大開殺戒,大家全盤煞清,受歡迎程度可見,而且價錢並不貴,團友們來自台北,都頻呼比台灣的牛排餐館還便宜得多。這次酒店禮賓部小姐真的是好介紹。我們午餐結束時已接近下午3時,餐館門前仍排滿客人輪候,這店應該是當地的著名牛肉餐館之一。





 

全團只有我曾到過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家用餐後,便馬不停蹄,由我作為嚮導,帶領幾大家直達市中心的購物區。這條當地著名的步行購物街佛羅街,當年我與瓦倫到過,這次我老馬識途,帶領大家一起搜羅當地紀念品,價簾物美的皮草服裝。我有過上次經驗,提醒大家一定要殺價,爭取更好的折扣。大家不負所托,都買到牛皮地毯,作為紀念。經我專業殺價後,最終取得1 / 3價錢,記得下次再重臨此地,還價時千萬不要太過客氣。當日是行程的第一天,後面還有很緊密的行程,大家得先克制,未敢大量購物,不過領教過我殺價的經驗,再購物時就自有分數了。 
 

伯爵表當天未有作官方的安排,所以旅行社安排當晚去欣賞阿根廷國寶 探戈 (探戈),阿根廷探戈,是流行至現在各類探戈的鼻祖,源自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是屬於阿根廷的本土文化。它帶有強烈的節奏感,又帶有憂鬱傷感,是一種雙人舞,舞者一般表情嚴肅,舞步果斷有力,亦要表現出挺拔俊俏,倜儻灑脫,爽快俐落,剛勁有力的風格。當地著名表演 探戈秀“ 的有好幾餐廳劇場,最好的是只能容納60人的 “羅霍探戈”,其餘可容納100人至300人不等。因當日是週五,只能訂到一家容納300 ESWUINA卡洛斯加德爾餐廳,去欣賞國寶。






 


餐廳內早已爆滿,我們訂了二樓的
貴賓座間,正好面對舞台,對表演者能一觀全貌,表演節目當然以探戈為主,輔以歌唱及樂隊演奏等節目,探戈還以多種不同表演風格演出,更有比較調皮搞笑版,擺脫了表演者過去表情一面嚴肅的風格。由於旅程太長,還有時差因素,大家都經不起折騰,支持不了全場,半場時全團已睡了一半了。還好,大家都覺得未有錯過阿根廷的國寶表演,的確值得回味。  

翌日開始,“伯爵表(皮亞傑波羅)與馬球運動攜手走過30年“活動開始,大家都得爭取時間休息,留待明天緊密精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