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敗犬女王”是今年台灣熱門的偶像電視劇,播映以來受到年青觀眾捧場,該劇一度使劇中主角女王單無雙的楊謹華人氣急升,成為時下年青人的偶像。 





 

 

我未有看過此劇,只是偶然在台灣出差時聽到同事朋友談論起劇中的情節,到底劇情如何?為何會熱爆?我未有作過了解研究。敗犬女王這個名稱,我也覺得有點無厘頭,不知何解,我曾問過女兒Iris,據說是翻自日本語。而台灣同事的字義解釋,是指打了敗仗的母狗,及後看了一些網上介紹,才知道劇情講述一個33歲的成功女性在學校學業名列前茅,踏入社會後扶搖直上,當上了主管,但卻未能如願以嘗,尋到如意的對象,劇情大概就是圍繞著這位 事業有成,感情空虛的單無雙上,因為劇中故事貼近時代女性,在目前社會上,存在著不少像單無雙這樣的單身成功女性;況且編劇以逗趣的內容,詼諧的對白和感人情節,引起了電視觀眾的共鳴,使人捧腹大笑,感同身受,亦在情節發展中賺人熱淚,全劇大都是俊男美女的戲份,因此就算似是瓊瑤式故事內容,都由於劇中演員的落力演出,把本來老套故事變為成功的電視劇。 
 

我曾從網上找到一些資料,知道劇中飾演女王單無雙的楊謹華,藉此劇一炮而紅,這是她首次擔演女主角的偶像劇,能有此優異成績,除了劇本故事外,觀眾都對她給了好評,認為單無雙一角非她莫屬,成功演繹了劇中人單無雙的外表倔強,內心卻有柔軟的一面,也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傷痛的經歷,網民的評價都讚賞她演出了角色的要求,認為是楊謹華的代表作。 
 

我認識楊謹華小姐的名字,是在9月,當時我收到消息,PIAGET(伯爵表為紀念Polo馬球表面世30週年,特別在南美阿根廷贊助世界級的馬上曲棍球賽事,而台灣區為了更好地推廣介紹Polo表,特別邀請當時得令的楊謹華小姐擔任代言人,還親自飛赴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現場,出席馬球決賽活動。我聽到消息後,覺得機不可失,一來從未看過馬上曲棍球的比賽,覺得有新鮮感,另外,2006年曾到過阿根廷一遍,這次也是難得機會重遊舊地,我遂親自向PIAGET台灣區Grace劉總提出請求,一同前往參與此次盛事,並得知台灣PIAGET為推廣Polo表不遺餘力,派出攝影師隨隊,追踪拍攝整個過程。我最終得到Grace的邀請,一同追隨女王親征阿根廷。 
 

大隊自台灣出發,本來在出發前,我有點小感冒跡象,喉痛耳嗚,真想打退堂鼓,臨陣脫逃,不想隨隊出發了。亨強陳總多次電話跟我落實行程,Grace小姐不辭旅程遙遠,親率大軍出征,我不好意思變卦,只好帶病上路,大隊53男共8人在台北機場集合,我才首次見到女王 楊謹華 小姐芳容,大家搭機多番轉折,先飛抵美國達拉斯,再轉機直奔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前後用了30多個小時,真是舟車勞頓,不過這次能與女王同遊,亦是一大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