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玩巴西後,繼續轉戰南美另一個大國阿根廷,它的首都就是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有著「南美巴黎」的美譽。這次我與林緯倫小姐(Vallen)從巴西聖保羅直飛這裡,持有香港特區護照就用不著簽證,比到巴西方便得多。這裡是以西班牙語作為官方語言,但聚居華人相對聖保羅少得多,不過經營大生意的華人仍占有相當大的比重。這次我們事先約好了阿根廷央行、監管機關和證券交易所,我們意圖相當清晰,也是想多了解當地金融業情況,擴大交朋友的圈子。因為事前得到台灣經貿單位的協助和安排下,得到拜訪央行的機會,並獲得他們總裁的接見,詳細地介紹當地金融業務,也藉此次訪問了幾家資產管理公司,獲益不淺。

布宜諾斯艾利斯最初由西班牙人發現,它是處在阿根廷中部東面海岸,在拉普拉塔河
(Rio de la Plata )出海處,與鄰近的烏拉圭只有一水之隔,直至1880年後布宜諾斯艾利斯才被宣佈為阿根廷首都,及後大量的歐洲移民湧至,才加速把這裡建立成為一個繁榮的大都市,這些19世紀的歐洲移民,努力地想把這個城市打造成像法國巴黎一樣的大都會。因此,築起大量歐陸風格的建築物,這些保存至現在的建築,遂使這個城市形成了有濃厚的巴黎風采。

感謝我們的旅遊代理,安排我們住在市中心,酒店名稱我忘記了,不過很有歐洲味道,由於此次空閒時間不多,只有
2個半天,結束了拜訪活動後,我們乘車作市內觀光,從著名的五月廣場(Plaza de Mayo)到國會廣場一帶,抬頭都能見到殖民地色彩的宏偉建築,當中包括了教堂、銀行、鐘樓及一般民居,而南美歷史最老的地鐵至今仍是市內交通工具之一,一打聽這老爺地鐵是建於1913年,可見當時政府的輝煌成就。沿路走到世界聞名的七月九日大道(Avenida De 9 De Julio),這條被稱為世界最寬的大道,每邊各有9+2(11),人要橫過馬路時,務必要小心交通燈,否則容易招致車禍。在旁的Florida步行街,從早到晚上都一樣熱鬧,有著各式各樣的商店和大型商場,假日亦有街頭擺攤表演。我與Vallen走到疲倦不堪,只能選擇訪問商店,我集中精神在一家石頭專賣店,這裡又被我發現了阿根廷特產化石紅玫瑰化石,非常罕有,且非常昂貴,我思量了很久,多番與店員討價還價,最後終於買下了多塊「紀念品」,現在放在我的辦公室內,到訪朋友及同業見到莫不欣賞稱讚,都說這些石頭特別,真不愧我老遠抱回來之苦呢!至於Vallen,她則集中精神在皮草店,因為阿根廷是畜牧業出口國,牛皮、羊皮等都很出名,而且平價,Vallen在一家店一逛就是3個小時,我乘她試穿皮大衣選購之時,坐下來就睡著了。

老鄧攝於五月廣場周圍的歐式建築


 

老鄧攝於五月廣場周圍的歐式建築







紅玫瑰化石



布宜諾斯艾利斯令我們難忘的,除了買到自己喜愛的戰利品外,還前往一度受阿根廷人民仰慕的 貝隆夫人墓。著名的音樂劇「艾薇塔(Evita)」,其中一首曲目「Don’t cry for me, Agentina」就是以她的故事作主題。本來中國人去墓地有點不太自然,不過經當地導遊介紹下,我們亦到墓園(Cementerio de la Recoleta )一遊,進入後不覺得恐怖,墓地排列整齊,其中多數是皇親貴族或名人,墓碑形形色色,反而像工藝雕塑園地,藝術氣色很濃。半天的觀光遊,沿途看到的都是歐陸的建築物,有些還偶然在我回憶中呢!就如(Galerias Pacifico)購物商場、露天咖啡室,我最愛吃雪糕,聽說阿根廷雪糕很有名,我們在墓地旁一家雪糕店也一嚐其滋味,都大讚位到非常好,至今難忘!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阿根廷的國技
探戈,來到這裡不去探訪「探戈」的發源地,可以說是一種遺憾,我們在離開前的一晚,特地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南部的聖泰慕區(San Telmo),這裡周圍都與探戈有關,處處都被塗成五顏六色的探戈舞姿、雕塑及壁畫等。我們進入一家探戈博物館,邊吃晚餐及觀賞正宗的西班牙探戈舞,我們兩人亦陶醉於當晚一片的哀怨的探戈音樂裡。

別懷疑喔   準備大顯身手 跳探戈



最近新出現了一個投資市場的一個名稱─“VISTAVietnam(越南)Indonesia(印尼)South Africa(南非)Turkey(土耳其),和Argentina(阿根廷),阿根廷被列為其中一個成員,投資界認為這五個國家為未來五個新興經濟大國,有其潛在的經濟價值,以總人口,總增長率和地理環境,的確是有道理的,也值得投資市場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