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南美行程第一站的蘇里南之後,緊接著我來到了嚮往已久、風光明媚的加勒比海(Caribbean Sea)。

ABC (1).jpg

說起加勒比海,我算是有點熟悉,又不太熟悉。雖然未曾到訪過,但加勒比海群島風景秀麗,一直是歐美電影實景拍攝的地方。1962年007占士邦(台灣譯為詹姆士‧龐德)首部電影《鐵金剛勇破神秘島》(Dr. No,台灣譯為《第七號情報員》)的故事背景就發生在加勒比海的神秘島嶼上。近年來一系列海盜電影,更將加勒比海海盜橫行、尋寶救美的故事搬上銀幕,電影中可見美景處處,碧海藍天,充滿熱帶風情。

我的第二站,即為加勒比海上的A、B、C三個「夢幻小島」。

ABC (2).jpg

ABC (3).jpg

Aruba(阿魯巴)、Bonaire(博奈爾,或譯為波內赫)和Curacao(庫拉索)這三座島嶼位置靠近委內瑞拉海岸,恰好三者的首字母是A、B、C,所以旅行界便都順口將其合稱為ABC島。

ABC.jpg

不過這幾座島嶼不為亞洲人所熟悉,而且距離遙遠,更不是亞洲旅客的熱門旅遊點。故此我臨出發前,跟朋友講起我要前往ABC三島旅遊,他們沒有一個人當真,都以為我信口開河,講個笑話罷了。

ABC三島可以簡單地用「一個王國、兩個國家、三個小島(one kingdom, two countries, three islands)」來描述。它們原先同為荷屬安地列斯群島(Netherland Antilles)的成員,1986年1月,阿魯巴率先宣布獨立成為自治國(Autonomous Country);接著,2010年10月10日庫拉索島也跟隨阿魯巴之後變成了獨立自治國;目前只餘下B島博奈爾仍然在荷蘭屬土中。不過A島阿魯巴和C島庫拉索雖然已經是獨立政治體,在軍事和對外事務上仍舊依賴荷蘭。這就是「三個小島,兩個獨立國家,同在一個王國庇護下」的意思。

就地理位置來看,三座島嶼並沒有按照ABC的順序排列,由西向東依次為:阿魯巴(A)、庫拉索(C)、博奈爾(B)。小島之間的距離不遠,飛行時間都在一小時以內。

我從蘇里南啟程,航程只需一個多小時,首先抵達的是三島之中最大的C島庫拉索。來此三島旅遊,亦可以選擇從美國邁阿密出發,不過如此一來飛行時間會多出一倍,且因為經過美國國境,還得特別準備美國簽證,對我來說並不方便。

說起加勒比海,還曾經發生過不少奇特的傳聞,像是「消失再重現」的黑洞或時光隧道等等,讓這片大西洋西部邊緣的海域蒙上一層神秘面紗。我這趟行程從蘇里南飛出大西洋後,進入加勒比海上空,忽然想起這類的時光隧道傳聞,更發現自己居然忘記請秘書Vicky小姐把這段加勒比海的航程加進旅遊保險內,假如不幸進入那神秘的時空隧道,豈不是無法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