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哈爾濱,氣溫仍處於負5至負20度之間,春寒料峭。到太平國際機場接機的接待員卻說,此時已是春回大地的好時節了。
  
位在中國東北部的哈爾濱氣候類似北歐等國,不過我早習慣於南征北討,這點「冷度」是嚇阻不了我來此的決心!
 
哈爾濱冰雕展覽的盛名,早已如雷貫耳,多年來一直是我渴望觀賞的旅遊節目,卻數度因事未能成行。此趟因緣際會,來到擁有「冰城」之稱的哈爾濱,我自然把握機會展開觀光旅程,爭分奪秒,務求在有限的時間內能對這座城市有多一番的認識。
 
我首先雇車前往距酒店不遠的東北虎林園,就在松花江北岸。當車子跨過松花江大橋時,只見江面仍然冰封,不少市民在冰上作樂,還有人鑿開冰面,如「姜太公」般刨洞垂釣。據說上釣的江上鮮非常美味,要價每公斤200元人民幣,若是鰉魚,等級更高,據司機描述,煮好之後就連鰭翅都可入口,聽得向來不太喜愛品嚐海鮮的我都有點躍躍欲試呢!
 
 

 

 
 
東北虎林園占地144萬平方米,號稱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東北虎野生自然林園,不僅是極具特色的旅遊景點,飼養繁殖超過800多頭不同年齡的東北虎,還進行保育和野生訓練,當然更包括科學研究等等,集多重功能於一身。


 


 
  

根據司機介紹,2008年3月,台灣的連戰主席就慕名前來一睹東北虎的「王者之風」。我生肖屬虎,更多了一份親切感,對於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大蟲」光亮的皮毛、清晰的紋斑,感到興奮又期待。
 
我搭乘園區專門的遊覽車,進入如銅牆鐵壁的虎園內,在100多隻純種東北虎群間穿梭漫遊。東北虎形態兇猛,嘯聲震天,虎群在陽光下悠然自樂,擺出不同的姿勢,我則透過不同角度捕捉牠們的雄姿。




 
這會兒見到飼養員放野雞,讓老虎表演一幕捕捉野雞、生吞活剝的血淋淋戲碼。轉頭又見雙虎相親、和諧共處的溫馨場景,又或是獅虎相爭互鬥的驚險場面,我在車上,當真是「隔山觀虎鬥」,機會難得又樂趣無窮,尤其車內相當安全,儘管距離近得幾乎可以觸摸到老虎,卻無須「聞虎色變」。










 
參觀數個觀景點後,我最終登上「觀虎台」,繞園步行,居高臨下欣賞老虎的舉止百態,也以此結束這趟歷時一個多小時的東北虎林園巡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