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回到辦公室,收到一本老友鄭永志兄轉來的明報周刋,介紹台灣的台東、花蓮兩處景點,憶起我們兩年前同遊勝景時所見的明媚風光,真是回味無窮。

台灣擁有美麗的海岸線,而且很多著名景點仍然保留傳統民俗文化特色,難怪會吸引陸客踴躍到「寶島」旅遊。

不過我卻有一處特別的介紹─遊草山。

其實草山就是陽明山,原來大屯山、紗帽山、小觀音山、七星山等一併統稱草山山區,在50年代,蔣介石先生為紀念明代大學者王陽明,才將它易名為「陽明山」,還拓展規劃成陽明山國家公園。陽明山區亦是豪宅區,大多是別墅型的房子,房價一直居高不下。

周末的傍晚,台北雨過天清,我閒來無事,獨自從天母直上陽明山。17年來,我雖遊過陽明山多次,卻都是在大白天,還是第一遭夜登草山。

從住宅區出發,到達登山公路時,夜色已經降臨。沿途見到的遊人大多是情侣,較少見到一家大小,像我這樣形單影隻獨闖的更是稀有。

我經常聽朋友介紹,陽明山觀夜景是很棒的夜遊節目,其中最適合欣賞燈火星光的地方是在文化大學的後山,有兩家依山而設的餐廳,尤其是其中一家名叫「草山夜未眠」。

由於不辨方向,只好「口在路邊」(逢人問路的意思),經過多次迷途,車子直駛上文化大學學生宿舍才折回,然後找到加油站旁的山道,沿路緩緩下山,總算見到一個文雅的大招牌寫著「草山夜未眠」,餐廳正在路旁。此時路旁已停滿車子,若不是下了一場雨,還需要登記排隊等候呢!我進入餐廳時,還見到許多桌上放了「預約席」的牌子,看來這裡的確是夜遊賞景的熱門地點。







服務生引領我來到最前面的露天「愛心」型餐桌,估計這是特別為情侶所設的,這次卻被我這位不速之客獨佔了。這時整個台北市都在我腳下,四面望去、視野無阻。漆黑的天空,繁星點點,與市區密集的燈火,互相輝映。遠處兩幢「鶴立雞群」的高樓,分列左右兩邊,就是高聳的101大樓和新光人壽大樓,中間一條長長的松山機場跑道,美麗的夜景令人陶醉。我環視周圍的「愛心」座位,大都坐著雙雙對對的年輕情侶,在浪漫的夜色下傾訴心聲。





  

餐廳中央有棵已有200多年的大樹,老闆很懂得利用環境空間,既保存綠色環境,又使餐廳充滿生氣。餐廳內還有一個水池,是由兩個愛心形狀串連在一起,與現場到處是情侶戀人的景況相映成趣。



 

在餐廳時,還遇到一個年輕人事先請店家安排好,向一個女孩子求婚的戲碼,只見那位女孩子滿臉驚訝,最後當然是皆大歡喜了。

我品嘗了店內的鹽烤蝦和台灣道地的鳳梨苦瓜雞,而後靜坐享受夜景好一會兒,才走出餐廳,漫步在夜色中。直到夜闌人靜,方施然下山回家。

 

朋友們,你們可曾到過此處,享受台北的夜色美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