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伴近年熱心社會公益事務,4月4日是台灣長假期,我跟隨老伴當會董的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與一群來自「生命小戰士會」的癌病康復少年、兒童和家長們,到台北參觀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Taipei International Flora Exposition)。



「生命小戰士會」是香港一家非牟利團體,成立於2002年,主旨是維繫醫護人員、病人和病人家屬之間的溝通,鼓勵癌病小朋友勇於面對疾病,克服逆境,奮發自強。會方還組織訪問活動,透過互動,讓康復後的「小戰士」向各地的小病患者宣傳熱愛生命、互相關愛的訊息。

我與康復病童的家長和會裡的幹事敘餐時,在言談中才體會到作為少年兒童癌病康復者的家長,當他們知道小孩子罹患「不治之症」時,那種無奈、焦慮和無助的感覺,談話中仍然見到媽媽們眼中的淚光。我與老伴只能默默地為小朋友們祝福,祈求他們完全康復,健康成長!

4月4日當天是台灣的兒童節,一早花博會的入場人數已有2萬多人。花博自2010年11月6日開幕以來,已超過七百萬參觀人次,是一次成功的活動。我在開幕前已預購特別的紀念套票,早就準備要入場欣賞色彩繽紛的花卉展,結果到了這天才有機會進場參觀。





我聽台灣公司的Linda小姐介紹,她自開幕以來4度進場,每次的入場人數都非常擁擠,不過園內參展花卉非常漂亮,是國際性的園藝博覽會,非常值得一看。Linda建議分段分館參觀,才能細賞花卉展中百花齊放的盛況。






花博園區共有14個展館,分別是名人館、文化館、真相館、爭艷館、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故事館、美術館、風味館、舞蝶館、未來館、天使生活館、養生館、花茶殿和夢想館等。這天春雨連綿,還多了一分寒氣,大會特別照顧「小戰士」成員,讓我們使用特別通道順利進入夢想館參觀。

夢想館(Pavilion of Dreams)是花博會中,用尖端科技數位互動展示的唯一展館,館內讓每一位觀眾都能擁有一朵個人獨特的夢想美麗小花,經過小花的成長旅程,看到繽紛和多樣的台灣生態,顯出大自然和諧之美。我和老伴好像回到童年,全程投入遊玩之中,的確充滿夢想樂趣。










之後在爭艷館外排隊一個多小時,方能進入,這館以「競花藝術」為主題,呈現出台灣的花藝、園藝、造園景觀等百花爭艷的精彩展覽,艷麗的花朵讓觀眾流連忘返,一起加入爭研鬥麗的競賽中,在美麗的花朵前擺出各種姿勢拍照留念。














花卉展覽令我印象最深的,除美麗的花館佈局外,還有午餐的便當包裝,非常吸引人,聽說這類便當還是限量版,因此我們用完餐後,都不嫌麻煩地帶回家,當作花卉展的紀念品。









西安正準備在5月份舉辦國際園藝展,正好來個兩岸花卉展大比拼,看看誰的心思、設計更豐富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