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友人潘漢唐、胡卓君夫婦贈我一個「白瓷」藝品,使我家中的收藏櫃更為豐富。「白瓷」藝術品原本就是老伴與我所喜愛的,然而過去購買的作品多數是歐洲出品,以歐洲風格為主,與家裡原先的陳設不太搭調且不容易保養,價格較昂貴,因此這類藝術品的收藏數量極少。

潘兄夫婦所挑的白瓷擺飾是被譽為「中國現代琉璃之父」、聞名中外的琉璃藝術家王俠軍大師的最新工藝瓷器作品。

2005
年,亨達投顧搬進台北101大樓後,在我辦公室前面設有一排櫃子,就收藏了幾個不同造型的琉璃作品,其中大部分是王大師的作品。

由於
2004年剛好是猴年,我們特別請王大師創辦的琉園為亨達設計一款琉璃「孫悟空」,作為當年公司的創意賀年紀念品,贈送客戶朋友,全部限量388件。此作品設計非常獨特,造型生動,表現出齊天大聖靈猴活潑的一面。這個紀念作品是我公司獨有的,並未在市面販售,現在也收藏在琉園水晶博物館,朋友們若前往台北旅遊,不妨順道參觀。
                        琉園為亨達設計一款琉璃「孫悟空」    創意賀年紀念品
                                       

當年琉園為我們設計這款作品時,光在設計圖定稿上,就花了超過三個月的時間。每款作品上,更作了編號,以及王大師的親筆簽名,增添收藏價值。

此外,每到春節,我的台灣同事就會為我找尋適合當時節令的新作品,有時被我當作自己的收藏,有時則作為禮品。

近年來,在兩岸的互訪中,台灣方面經常選用王大師的作品做為贈送大陸官方的紀念品。
2005年連宋訪問大陸時,連戰帶了18件,宋楚瑜更帶了42件,使得王俠軍聲名大噪。如今琉園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都設有門市及專櫃,相當受兩岸收藏家們的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