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爵錶台灣Grace老總之邀請,出席巴黎兩年一次的珠寶界盛事─法國巴黎古董雙年展,由915日至22日在巴黎大皇宮開幕。  

這是伯爵首次參展,過去多次入場我都是卡地亞所邀請,今次Grace老總的盛意難卻,我只好趁在歐洲出差之機,特別在巴黎多停留兩天,捧老友場,進入大皇宮參觀。

 Grace老總還特意帶我繞伯爵的展場一周,介紹今年她們代表性的特色手錶和珠寶首飾,展品橫跨鐘錶與珠寶兩者範疇,別具藝術創意,其中一支全球獨有的複雜功能的男裝手錶,是紀念伯爵出品第100萬支手錶,很有收藏價值。 

 

  
 
除此之外,“蛋糕下午茶”系列的戒指和首飾,創意新穎,顏色構圖艷美,引來慕名而來的圍觀朋友,有些還馬上試戴,一款“鳳梨(菠蘿)”的黃水晶吊墜既名貴又特別,而且造型生動,形態幾可亂真,設計者有大膽頭腦,把普通的水果形狀搬上貴婦的首飾上,伯爵品牌又開創了首飾的先河了。 

 

除了入大皇宮外,伯爵還在巴黎歌劇院舉辦了一次有“皇者貴族”feel的“伯爵夜宴”,巴黎歌劇院(Paris Opera House),就在“春天”和“老佛爺”兩大百貨公司旁,是旅遊巴黎必經之處,一定會站在劇院前面拍照留念。 
 


晚宴在劇院內舉行,就有其特別之處;大劇院是19世紀後中葉,拿破崙三世在巴黎進行城市改建計劃的其中一項中心建築工程,查理斯葛尼耶Charles Garnier被選上為設計建築師,所以大劇院又有被為 Garnier Opera House(葛尼耶歌劇院)。我在外面經過了無數次,也曾經陪同國內參觀團入內過一次,在劇院內晚餐就是第一次,巴黎歌劇院占地有11000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歌劇院,可容納2100多觀眾和容納450位演出藝術家的舞台,歌劇院是融合古希臘、羅馬和巴洛克的建築風格。 
 

劇院大堂的地板鋪設全是花紋大理石和兩旁的廊柱,陳列很多具精美的青銅塑像,宴會大堂懸掛著美麗的水晶大吊燈,天花板繪畫了漂亮的壁畫,豪華瑰麗,很有歐洲皇宮的感覺,“伯爵”還充分利用歌劇院內的交錯樓梯間和平台,安排精品展覽,和Jazz音樂演奏,為當晚活動增加了歡樂氣氛。 
 

又是我的相機不太適合室內照,無法拍到劇院內部的豪華景況,一排長餐桌更顯得晚會的隆重。與一年前卡地亞在北京太廟舉辦的宴會有著南轅北轍的不同風格。在席間還安排芭蕾舞表演,表演的少男少女佩帶著“伯爵”珍品,讓貴賓們目不暇給,對展品留下深刻的印象。 
 

特別感謝Grace老總的熱情招待,更期待下次她們再有創舉,我能再獲邀請,使我有增廣見聞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