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一個月(611日至711)在南非舉辦的2010世界足球賽(South Africa 2010 FIFA World Cup)已宣佈結束了。這次的決賽由兩支歐洲國家西班牙與荷蘭爭奪冠軍寶座,結果是西班牙首次奪得雷米金杯,勇奪世界冠軍殊榮。 

 


我是一位標準足球迷,從16屆在法國舉辦的世界盃開始,每屆親身到賽場觀看開幕首場和決賽比賽已經成為我的四年一次的特重大的節目。今屆也不例外,去年我早已有到南非觀看世界盃的念頭,今年年初時間,秘書Vicky小姐早已為我張羅球票,這次購票過程非常順利,一反過往幾屆常態,我要求看的616264三場準決賽和決賽球票很早就得到確認,而且早在5月初已直接寄到我手裡,過去三屆先後在法國、日本、韓國和德國的世界盃時,負責的Agent每次都得追問球票下落,差不多是比賽前一天才將球票送抵賽地的酒店,有時我還急得不斷打電話追查多遍,才知道球票下落。 

 
2010年世界盃是首次在南非舉辦,亦是首次世界盃在非洲舉行,是非洲的一次創舉盛事,我未到過非洲,心想這次看世界盃又可藉此機會遊歷南非,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早已約好女兒Iris一同前往,不過由於對這個國家不了解,又不熟悉當地風土人情,我們已較為謹慎,放棄首場比賽,只取最後三場爭奪最激烈的球賽,其實就是被長期對南非的負面消息影響;國際傳媒把南非形容為一個充滿犯罪、愛滋病非常嚴重的國家,當同事和朋友都知道我和女兒在7月要到南非,大家都幾乎一致勸告我放棄此行,或千叮囑萬吩咐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這些消息令到我們忐忑不安,未到南非早已心有餘悸,提心吊膽。 
 

南非世界盃開幕前後,壞消息不絕於耳,搶劫、強姦、治安極壞的報導,連參賽國家球員下榻的酒店都遭到爆竊,一下子把女兒嚇壞了,宣佈放棄南非之行,我只有孤軍上路,當作是一次南非探險之旅。幸好,開幕當晚,從電視機旁看到開幕禮氣氛不錯,表演充滿著非洲傳統情調,非常成功,而首場由東道主南非與墨西哥對壘,南非球員落力全心全意的比拼精神迫和高出一班的墨西哥,事後國際才有較好的評論,負面消息慢慢減少。
 

我如期赴會,突然想起與我一同並肩在16屆、17屆世界盃觀賽的Albert,我們早已多年未有聯絡,這次難得有共同愛好,Albert亦欣然接受我的邀請,時已過了這屆球賽三分之一賽事,除了球賽越來越激烈精彩外,南非也慢慢地被國際接受了,Albert的來回機票和酒店房間出現了緊張情況,聞說歐洲人開始爭購球票,聽說決賽當場,西班牙人為爭睹比賽結果,黃牛票被炒高至4000美元一張。 
 

74日晚自家裡出發,老伴和女兒不斷提醒我要注意安全,老伴一早就為我準備貼身防搶劫用的錢包,女兒又叫我要備有護照副本,以策安全,我當然不敢怠慢,萬事俱備下,戰戰兢兢開赴南非開普頓(Cape Town)。這趟Vicky為我安排的日本Agent (Kintetsu International Tokyo)服務一流,專人、專車沿途照應,保證旅程順暢安全,因為香港未有直航開普敦,只能飛13個小時抵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 O.R. Tambo International Airport)再轉飛開普敦,一下飛機我實在太緊張,差點忘記要認領行李才可辦理轉機。 









當地的海關關員,全是黑面的非洲人,態度和藹,約翰尼斯堡機場新且大,整齊明亮,最後抵達開普敦,一切順利,專程自日本大阪派來接機的代表為我打點好一切,坐專車至海濱區的酒店,沿途所見,眼界大開 開普敦一片歐洲景色,市內秩序良好,我已逐漸放下心頭的“緊張”大石,放寬心情地準備展開一次難忘的南非之旅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