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聽到朋友提及一家上市公司老闆,因為他的3個寶貝女兒想在台北創業,開設一超級豪華咖啡廳,家長愛兒女心切,為了圓女兒的事業夢,不惜一擲數十億資金在台北信義新區建起了一座歐式建築物─Bellavita,把這座建築物打造為台灣頂級的購物中心,它在9月底已正式開幕了。我剛好在台北,也被這開幕消息吸引,當天也去湊湊熱鬧,到這裡觀光觀光,體驗一下它的豪華氣派和名店的裝潢。

這個購物商場有點像意大利米蘭和法國巴黎的混合體,商場中間為一大型圓型廣場,以大型玻璃天幕覆蓋,頗有歐洲特色,場內名店林立,我熟識的愛瑪士
(Hermes)、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寶格麗(Bvlgari)、聖路易水晶藝術(St. Louis)等,都分列四周,而且每家名店占有相當大的店面面積,估計都是成了這些名牌精品店在台灣的旗艦店了。我這位不速之客,只好東逛西逛,作Window-shopping觀賞者。較吸引我注意的是開設在大門旁的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這家是「堅持採用上乘寶石和材質,加上精湛的鑲嵌技術和匠心獨具的創意理念」的奢侈品店,就在Bellavita口處,看起來有點眼熟,很像巴黎芳登廣場(Place Vendome)的總店格局,因為我常到巴黎的陸羽酒樓用餐,餐館就在芳登廣場附近,用餐前後都會經過這處,久而久之,對廣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Bellavita
內的梵克雅寶特別大,向外陳列櫥窗就有近十個,陳列了梵克雅寶最近的創意珠寶首飾,這一系列的頂級珠寶─Les Jardins,取材於意大利文藝復興花園象徵著古典文化的原重與悠遠,而且在圖案設計上,呈現出幾何與對稱的圖案,櫥窗內的射燈更把展覽中的展品照耀得更為閃亮,熠熠生輝,而我較喜歡的是它去年以莎翁仲夏夜之夢為題材的「小仙子」設計系列。

梵克雅寶是法國頂級珠寶首飾品牌,
1906年在巴黎芳登廣場22號開設了第一家珠寶精品店,自此不斷開拓世界市場,一直是歐洲貴族和名流雅士鍾愛的珠寶品牌之一,更為人樂道的是英國「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溫莎公爵,當年就是由梵克雅寶為他的婚禮設計,聽VCA 翁總及店中的Becky介紹,當今紅星章子怡也愛上了它的珠寶作品,近年她出現在電影首映典禮、頒獎典禮上,經常戴上這家百年老店的精緻珠寶,稱得上是它的忠實顧客了。

我認為珠寶首飾也屬於手工精品藝術一種,它們除有珍貴的鑽石、寶石外,重要的是鑲嵌工藝和設計意念,有的珠寶首飾雖然用了上等材質,但若沒有設計意念,看上去只落俗套缺乏美感,也不能打動珠寶愛好者收藏的興趣。梵克雅寶能成為珠寶品牌,除了必要的優良工藝技術外,還有本身在
1933年已獨創的隱密式鑲嵌(Mysterious Settings),這種獨門技術使它傲視同業,成為自身的重要標誌,是世界收藏家和珠寶愛好者的首選。

店內件件展品都價值不菲,我抱著欣賞藝術品的心情在櫥窗外搜獵,只是可望而不可及,唯有到隔鄰的聖路易店內買了一個水晶紙鎮,作為這次
Bellavita之旅的戰利品。Bellavita購物商場內的名店還未全面開業,估計要到年底,當上層各地各式餐館開齊時,遊客會更多,中外人士旅遊台北,除101大樓外,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話又說回來,我認為這個超豪華商場短期內只能是「叫好不叫座」,商場內世界名牌不夠多,另外,信義區內高級商場已林立,競爭對手太多,加上該商場空間不夠,未能有足夠地方容納人流。發展究竟如何?日後便知!

與梵克雅寶翁總Valerie及亞洲區總經理Vuchot合影



與力晶董事長黃崇仁胞姐黃毓秀女士及梵克雅寶Becky小姐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