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邀得親民黨宋楚瑜主席夫婦及張昭雄副主席夫婦在台北聚餐時,電視正播放宋先生接受傳媒訪問。當日宋先生突然發出一封信表示受媽祖託夢,願意盡散金錢幫助貧苦學童,並將此信廣發子弟兵和政壇友好,希望大家共襄善舉,支持此項公益活動。信中只談及支持助學活動,完全沒有涉及政治。當時馬英九正參加大甲媽祖慶典,用餐之際大家談論起來,宋先生慨嘆金錢若花在助貧活動,意義更大。席間除了話家常外,眾人更關心國家大事,雖然楚瑜與昭雄兩位仁兄現不在政壇,仍關心台灣政局經濟、國際情勢及中國動態,焦點都在當前世界金融危機的影響。

認識
先生是在2000年宋張總統大選落選後,台北部份地區因九月象神颱風造成罕見大水災,我本著回饋社會的精神,捐贈基隆、汐止等地區應災的救生艇及救生設備,有機會與先生一道出席捐艇儀式,因而認識先生。自此,我們間或往來聚舊,去年2008北京奧運開幕時,相約北京,共襄盛事

宋主席與老鄧捐艇儀式


我對先生的印象很深,他從政多年,政治眼光深遠,有著迷人的政治魅力,對事物的評論非常有說服力。在這次金融風暴中,他對中國的一些評語,很有獨特見解。他認為中國有3大槓桿的優勢,﹝1﹞中國有龐大的外匯儲備,持有最多的美國國債;﹝2﹞中國正展開大型的基礎建設項目;3﹞中國為目前世界最大消費市場。 3大優勢,若中國能運用得當,當能崛起擠身世界大國之列。

當時我不經意地觸及選舉敏感話題,有關媒體煞有其事渲染,表示
先生會在年底參選台北縣縣長,跟蘇貞昌來個「天王大對決」,萬水姐在旁表示宋先生不會再參與選舉,破除謎團先生也笑言「我與馬英九都是老鄉,怕有同鄉相忌。」當然,政治家的決定會隨局勢的變化而變化,馬政府接近一年的執政,人民的信心大幅調降,國民黨的施政能力不及格,而先生的執政能力,在大多數台灣人民心中都是投信任票的,因此,我斗膽建言先生還是考慮「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再次出馬,為台灣人民謀福利,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張昭雄副主席率團訪亨達集團香港總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