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我在澳洲雪梨第二次參加了公司的聖誕聯歡會,餐會地點選在岩石區海濱餐廳(Waterfront Restaurant),距離去年的雪梨最佳餐廳 ─ 碼頭餐廳(Quay Restaurant)僅幾步之遙,這次選在海濱餐廳是因為出席的嘉賓和同事的人數較去年多,碼頭餐廳地方容納不下,才改在海濱旁的舊式倉庫改造的餐廳舉行。 
 

海濱餐廳原來是100多年前輪船公司的倉庫,70年代雪梨政府曾計劃把整個岩石區重新改造,打算把此區舊有建築全部拆掉,改建成商務中心區,在沿海邊建成高層住宅、辦公室和城市廣場等。後來郤因岩石區有很多歷史建築,也是英國人最先登陸雪梨的地方,仍保留著維多利亞時期的建築和英國人生活氛圍,因此政府最後放棄了拆除舊區的計劃,並將這裡改建活化,其中將臨海濱而建的坎貝爾倉庫(Campbells storehouse)保留,變成今天提供不同特色飲食的餐廳。 
 

Waterfront Restaurant既可享受各地美食外,客人坐在餐廳可以看到左面雄偉的雪梨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正面隔著環形碼頭(Circular Quay),與雪梨歌劇院相望,背後是傳統的舊街道和建築,還看右面是高聳的現代摩天大樓,會使人產生時空交錯的感覺,餐廳裡保留著原來粗大木柱的建築結構,四面仍是厚厚的自然粗獷石璧牆。 
 

餐會還未開始,來賓和同事們都被日落黃昏的雪梨美景吸引住,大家都走出海濱餐廳對開的廣場,爭取以雪梨大橋和雪梨歌劇院作背景,為即將過去的2010年留下美好的回憶。 
 






當晚的聖誕聯歡,的確與去年不同,不同之處是澳洲、紐西蘭兩地同事一起聚首,共同聯歡,還有幾位來自香港和澳門的同事,是首次安排四地同事一起參加這樣大型活動,實在是非常難得。過去紐西蘭和澳洲兩地都是分別舉辦聖誕慶祝活動,這次我提議兩地聯合舉辦活動,得到同事們的支持,我覺得紐西蘭和澳洲兩地相距不遠,又在同一時區,時差並不太大,同事相互交往只限於通電話、短訊和MSN,很少機會見面,乘這次活動機會,大家互訪、互通情報、互相溝通,加強彼此了解,使大家增進友誼,日後遇到困難時,會互相幫助協作,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這樣的團結互助氣氛。兩地公司大多數是年青同事,通過聯歡活動,我覺得能促成和達到這樣的效果,大家又可以到異地參觀旅遊,增長見聞,一舉數得,是值得提倡的。 
 

隨著聯歡會「摸彩」高潮結束,年青人還有餘興節目 ─ 大唱「卡拉OK」,我只好先行打道回酒店休息。最後,我與大家相約明年今日在紐西蘭的奧克蘭相見,共慶2011年的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