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夏的巴黎,早上五時已天空大白了,我一大早起來仍未有業務活動,剛好又是周日,走在街上,人影都少見,我遂自“四季酒店”右面直走(左邊直走就是香榭麗舍大道),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館就在隔壁,沿著馬路向前走,大約10分鐘,就是百遊不厭“多情”的塞納河。 
 



塞納河畔兩旁的梧桐樹早已披上翠綠新裝,為塞納河添上了朝氣活力,正前方就是當年英國戴安娜皇妃車禍的隧道口,那裡豎有一金黃色的紀念火炬,紀念皇妃的人仕經常在火炬旁送上鮮花,憑弔皇妃。 
 

對岸遠遠看到高高聳立的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蔚藍的天空作背景,把它襯托得更加雄偉,我從未試過在這樣寧靜的環境下拍攝過這座高300米 的巴黎地標,我很難得遇到來自美國的三位老婦,連忙請她們幫忙拍照,留下沒有人群又不背光的鐵塔照。旅遊巴黎當然不會錯過乘船暢遊塞納河,遊船的碼頭,平日人來人往,乘遊船遊客和旅遊巴士把這處擠得水洩不通,我這清早只見彩色的觀光船靜靜地泊在岸邊,一點聲音都沒有,這樣的情景顯得塞納河更加浪漫。 
 



我停留河邊欣賞巴黎清晨之美後,才折入名店街區,那裡咖啡餐廳仍未營業,只好轉返酒店,我已花了一個多小時,享受塞納河的美色,真是一大樂事。待到了11時,我再出動赴約,經過香榭麗舍LOUIS VUITTON(LV)旗艦店,已經看到門前排上一長龍,把整個LV店包圍著,細看一下,大部分都是亞洲人,從模樣裝扮看來,應是自中國大陸的還占多數,歐洲債務危機繼續蔓延,可是未有影響到中國人到歐洲旅遊購物的情緒,歐元今年半年內兌人民幣大幅貶值約20%,兌港幣跌至9.3左右,更激起香港和大陸人仕到歐洲買名牌的熱潮,聽奢侈品店朋友說,今年LV旗下的全球業務銷售額都下跌,唯讀LV產品銷路上升,這都是拜中國旅遊人仕所賜,這天我來回經過LV店多次,每次都是其門如市,門前大排人龍,店內擠滿著搶購的旅客。 
 

我還知道自歐元貶值後,如在巴黎購買LV皮包,包括退稅的11%,比在香港買同樣型號的皮包要平宜得多,兩者相差達仟元以上,若然要買愈萬歐元的手錶,相差更達萬元港元,難怪近日歐洲旅遊團爆滿,今年78月是暑假旅遊高峰期,巴黎的酒店房間已非常緊張,這趟我出差巴黎,還險些訂不到酒店房間呢! 
 

所以,歐洲金融危機對亞洲人仕更為有購平貨之利,可是對歐洲當地商人來說就是叫苦連天了,歐洲各國的經濟緊縮,國內消費減少,經營更加艱難,有些業務生意額已見到大幅下滑至30%40%,有些精明的商人卻採用“逆市抄底”,把歐洲商品嘗試轉賣到中國,幾十元歐元的當地貨品,分分鐘可以在中國賣到上仟元人民幣。 
 

據可靠消息,歐洲各大奢侈品已準備在7月份調升價格,以迎合亞洲各路購物大軍的火爆搶購潮,大家要早著先機,不要坐失良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