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歲宴”─ 顧名思義就是指出席宴會者總年齡超愈“千歲”。 
 

2000年開始,一班服務中銀集團(中國銀行集團)的老主管、老朋友每年都在“大閘蟹”旺季時,一起敘會,大快朵頤一番。今年秋去冬來之際,正好我都忙於奔走各地,錯過了享用當季的“大閘蟹”,老朋友年度敘會延到2009年倒數的最後第三個晚上。約會召集人就落在細心的Sabrina身上,她負責約會廿多位老朋友,光電話預訂時間、安排敘餐酒家、還有要照顧大家的口味和忌食,真是頗費周章。結果大伙一共17位相約在利寶閣酒家,酒家要安排一張能圍坐17人的大圓桌已不容易,況且年近新年元旦,公司社團的元旦聯誼活動頻繁,若然不是Sabrina與酒樓友好顧客關係,可能這次的餐會還要推延到明年呢!
 

17位來自中銀集團的老主管、老同事,參加了銀行金融工作最長的有超過半個世紀,最短的也超過30年了,我們的年齡,年輕的在55歲以上,年紀最大的也80多歲以上了,我算算大家的平均年齡約65歲,17位的總年齡就超過1100歲,我用“千歲宴”來形容,恰如其分,全沒有虛假“作大”成份。 
 

17(包括老伴與我)都曾擔任過中銀集團(13)高層管理職位,或許過去10年,13行名字已因合併改為中國銀行而被忘記了,13行分別是中行、交通、金城、國華、中南、南商、浙興、寶生、鹽業、新華、集友、華商及省行,銀行業界稱為“姐妹行”(sister-banks)。這晚17位中有當過中銀港澳管理處的兩位主任,有培養我成材的老主管,有擔當過不同姐妹行的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等,職位最低的要算是我與老伴,只擔任過助理總經理。 
 

我們這群人物,一同見證“中銀”在港澳的成長,經歷香港經濟的多翻起跌,為香港的經濟商業活動作出過貢獻,我們都是中銀集團的精英,若然是20多年前,這批總經理管理層一起聚首,肯定是商議業務大計,當然對香港銀行業界會有一定影響力。當晚難得的敘會,大家無主客之分,無長幼之別,共同暢聚生活瑣事,大家緬懷過去中銀集團的活動,像回到我們年青時代,在為中銀奮戰的情景,共同回憶起大家在老主管的授課指導過程,大家一起回北京總行、到青島、井崗山、南京、東京等地方的旅遊和業務會議,當時的情形,彷彿就重現眼前。可惜,大家都忘記帶相機,拍下這晚歡樂的一刻! 

我們這批“中銀”戰友,大都是在60年代參加銀行工作,由青年小伙子到
耊老者 ( 【耄耋】 ㄇㄠˋ ㄉ|ㄝˊ 解釋  ,年紀約八、九十歲長者),終身服務於中銀,雖然“中銀13行”在時代的洗禮中,升級為上市集團公司,我相信我們這群中銀過氣的老總,都期望中銀更上一層樓,業務蒸蒸日上! 
 

在此祝福我的老主任、老主管們、老朋友們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