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保羅是我每次到巴西的必經之地,它是巴西的商業大城市,市區內高樓大廈林立,交通擠迫,上下班以及午餐時間,市中心商業區佈滿人群,在餐廳通常是客滿須要排隊等位置的,所以在我們辦公樓的周圍都開了很多便當外賣快餐店,以及遍佈各地各式的自助餐館(Buffet),方便上班族解決午飯問題。而中國餐館很多,不過與中、港、台的口味及菜式就有差距頗大,高檔的中菜館價錢頗高,連我們經常應酬的人都覺得有點貴,一點都不物超所值,反而當地的日本餐館不錯,日式的優美佈置,海鮮新鮮,價錢比香港還要算便宜,我們的Laurie兄吃過翻尋味,我們那次停留聖保羅只3天,光顧那家日本料理就連續2次了。 

另外,巴西菜的特色是燒烤,台灣駐巴西周代表及其他經濟商務單位裘主任等新認識的朋友,熱情與當地台商邀請我們去品嚐聖保羅其中一家以燒烤牛肉著名的地道餐館,餐館以燒烤整隻牛為賣點,燒烤牛肉炭燒爐屬開放式,任食客觀賞,又可自行挑選牛的每個部位,並且依序送上,此處乃高檔食府,價錢非常昂貴,我卻不甚了了,可能我是牛魔王,到處牛肉的菜式都有嘗過,光是燒烤有點兒單調,不過主人們非常客氣,熱情接待安排,席間台、巴的政治經濟相互交流討論,使我們一眾訪問成員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此次除當地建立人脈外更難得結識數多好友。

亨達集團在聖保羅開辦說明會盛況
 


首次訪問聖保羅都集中在了解當地營商環境及商討成立我們巴西分公司之事,所以都是穿梭於聖保羅商業中心,而第二次的到訪就是為主持我們亨達的開幕酒會,宴請當地朋友們出席慶祝。回想起這次到聖保羅,出了一些意外小插曲,當時是我誤以為巴西與香港特區兩地已有協定,持香港特區護照入境是免簽證的,當抵達聖保羅海關時就因未有簽證而被限制不能入境。我本來有這樣的觀念:巴西仍屬新興國家,海關員辦事作風可能與我常到的先進大國有差別,被拒入境有可能會遭到一些「非人道」待遇,這次非但未有這樣的情況,相反海關人員態度客氣,我這個不速客只是被帶到接待處的一隅隔離等待「營救」,多得上回結識的駐當地的台灣裘主任,經他的不斷努力協調及速件的方式辦理簽證,
8個小時後我終能順利入境,真體會到在外地公幹,友情的可貴,亦藉此衷心感謝協助我渡過難「關」的裘主任。

聖保羅也是每年
2月巴西嘉年華會其中一處熱鬧地方,森巴舞熱情奔放,我當然不會錯過機會觀賞這項享譽盛名的節目,雖然嘉年華會的季節剛過了,森巴舞節目應該有很高水準,大家抱著興奮心情去欣賞,怎料大失所望,舞孃們依然盛裝打扮,不過她們跟照片上的、跟我們在電視看到的身材及舞姿真是差太遠了,連坐在表演台前排的我,都忍不住打起盹來,也總算是見識過這項旅遊熱點節目罷,我還熱切期待下次能到巴西的另一城市里約熱內盧去觀賞更真實的森巴舞。

林緯倫小姐與老鄧攝於巴西聖保羅
 


聖保羅位於巴西高原馬爾山南部的一塊高地上,平均海拔達800 ,距離海岸僅70公里 ,它的市區地形起伏,市區以北是大西洋東南熱帶雨林,海拔比市區更高,這個地區的地質結構非常穩定,沒有地震記錄。聖保羅有著非常迷人的海岸海灘,我們難得抽空一日遊,這是少不了的節目,我們乘車遠離市區,登山臨高處遠眺,大西洋一望無際,碧海藍天 ,浩浩蕩蕩,橫無際涯,延綿不絕的海岸線,風景漂亮極了,大家一邊享用巴西海鮮餐,一邊忙於拍照留念,美景當前,大家「則有心曠神怡,寵辱偕忘,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南美巴西的確是旅遊人士的另類好選擇。

此外,我也喜歡收藏各類岩石、化石,南美洲的巴西岩石、化石更多,特別是一些頗具特質的原寶石晶石、髮晶石、木化石、魚化石等等,走進巴西石頭專買店都能找到,當然機不可失,每次我都能滿載而回,為我的辦公室添加許多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