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的姜在忠社長、馮仲良副社長、盛一平總經理一行五人到訪集雅齋姜社長專業是辦報刊,他鍾情于中國文化藝術,喜愛國畫書法,是一名專業的雅士;我本來就是外行,只是喜愛觀賞收藏,跟專業的姜社長差很多。在杜經理的接待下,專業人士的聚首,自然話題很快就打開了,眾訪者在這裏欣賞我們的藏品,特別對馮大中筆下的「君臨山野」老虎工筆畫好評如潮,讚不絕口,「天下第一虎」的馮畫師真是當之無愧。我們在這楨名畫前合影留念。
 

天下第一虎名畫前合影留念



姜社長對中國書畫界很有研究,在觀賞
<集雅留真>中的作品時,不停娓娓道出古今名師的背景專長,的確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專業人士。我們一見如故,雖然大家各掌不同的界別,他清雅脫俗的文化界跟我庸俗的金融界本來就是格格不入的,而我們的共通點就是雙方都對中國文化的熱誠和追求。 


參觀集雅齋





大公報是百年的報社,大公報名字的由來是取自「忘我之為大」的「大」字,和「無私之為公」的「公」字為報名,是一個響噹噹的報名,是我每天必看的三份報刊之一,我閱讀「大公報」的習慣深受父親影響,是從中學開始的,父親是一位老教育家,也是一位中醫師,一直是大公報的忠實讀者,特別是大公報內頁副刊「百花齊放」的內容 ,談古論今,各式各樣的文章都有刊載,而且對國家民族立場鮮明。我開始閱報就是追著梁羽生先生的武俠小說,亦有嘗試投稿,大公報下面的「新晚報」每星期的填色比賽就是我兒時的天地,我也曾多次得獎,記得還要麻煩老父親領我到當時位於德輔道中的門市部領取獎品呢!

在我從事外匯業務時,大公報的財經版的黎偉成就是長期採訪我的專業記者,我們因而從訪問到朋友,還在
2000-2006年間再結同事緣,大公報可以說是伴著我成長,對它自然有著深厚的感情。亨達在過去的19年中與大公報有深厚的淵源,我們聯合舉辦多次預測足球世界盃的冠亞軍及奧運會奪得金牌最多的國家等競賽,為我們的開拓業務提供了支援和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