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年我首度踏上澳洲領土-雪梨
,但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在1988年初,當時的我任職交通銀行香港分行擔任助理總經理及「投資銀行部」的主管,在外匯市場素有「勇猛交易員」之稱號,更是在「港匯交易」的常勝軍屢敗對手,當時的花旗銀行(CITIBANK)曾遊說我加入其行列,還特別安排我前往雪梨面談,做個傲視同業的CITIBANKER
。時至今日,花旗銀行幾乎被「金融風暴」淹沒,真令人感概,人事全非、風水輪流轉。

那時初到雪梨,耳聞當地有三寶,就是雪梨港灣大橋(SYDNEY BRIDGE)、雪梨塔(SIDNEY TOWER)、及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三樣具有代表性的地標,猶如中國北京的天安門廣場、故宮一樣,聞名世界。 



200812月亨達集團澳洲公司開幕慶賀,組團舊地重遊。

雪梨港灣大橋,每逢節日,特別是每年的除夕夜,都沿橋點燃煙火表演,吸引當地居民及遊客觀賞。記得
2000年雪梨奧運那次的煙火秀大獲好評,因而對2008年北京奧運起了相當大的激勵作用。

我對雪梨塔的印象不深,因為建立時間較久,比起現代高聳的電塔,有小巫見大巫的感覺,登上去遠眺雪梨城市,不及我自台北
101大樓辦公室腑瞰群山之氣派。記憶中塔頂旋轉餐廳的自助餐,非常普通,來到這的旅行團都會安排在此用晚餐,一嚐滋味.

當時我特別安排去雪梨歌劇院欣賞交響樂,記得那時劇院較舊,音響效果跟香港的大會堂音樂廳、或台北的國家音樂廳相仿,與目前北京國家大劇院相比,氣派及音響設備就差得多了。時隔多年,我覺得雪梨政府或許已作過改善,下次有機會,一定入內欣賞,比較一下。

不過現在所謂的三寶已經不同,現代三寶就是:
()蒼蠅;()較肥胖的女人;()醉漢。大家來到此處,不妨留意一下,感同深受這種說法的真實性!



我們是在沙地,不在雪地喔!澳洲刺激飆沙,給你不同以往的新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