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大飯店位於台北敦化南路,為一幢43層的新大樓,設備一流,我入住後,首先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又簡述入台之後的觀感,隨後即到飯店的餐廳用餐,當時已屆晚上九點,只好點了台灣聞名的牛肉麵,或許由於太餓的關係,覺得此處的牛肉麵味道特別好,後來才知道最聞名美味的牛肉麵是永康街的「川味老張牛肉麵」,它才是風味道地。

這次台灣處女遊,目的是尋找商機,乘機開拓業務為主,如不成功則當作一次遊覽,開開眼界。此行計劃停留三天兩夜,只餘一天半工作時間,得抓緊時間休息。可能在機上精神緊張的關係,一下子放鬆立即進入夢鄉。不過半夜在房間內被熱醒,原因是飯店太新,我的房間不幸冷氣機失靈,翌日一清早向飯店投訴之後,飯店迅速處理,檢查後便將我調轉升等至另一個更大的房間,剛好房間號碼是3303(我的lucky number),從此之後,遠東飯店即與我結下近十多年的不解之緣,我在台灣事業的開展也是在這飯店周圍方圓400公尺內,此後常往這家酒店,不下百次,難怪曾有人誤以為我是其中一位股東呢!信不信由你們了!

接著,按照老續先生所提供約56位失散多年朋友的電話號碼,逐一以電話聯絡。由於我操著生硬不流利的香港式國語,通過電話筒的對話更難與對方溝通。其中一通電話的回應是找的那位朋友已經走了很遠,所謂「很遠」就是說已駕鶴西歸,勾起對方不快之事,讓我感到很不好意思;有的回應則是說對方已全家移民了。手中所剩的名單不多,真有點兒失望,但我並未放棄最後機會。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得到兩位的回應,一位很熱情地邀請我到他家裡住,而另一位老先生則要我去和他在上海商業銀行工作的兒子見面,我便抱著多認識朋友的目的去赴約。 

萬萬想不到,前往銀行與這位當時擔任襄理的朋友見面當中,在我說明來意及目的後,他首先了解我的業務背景,也向我詳細說明台灣市場情況,便接著介紹他的同學與我見面,對方剛好有意轉業發展,過去也任職外匯公司,這就是我在台灣認識的第一位朋友──張承業。 

這算是我在這裡的一大突破,也是亨達在台灣創業期間的一個轉捩點, 張 先生更成為我們亨達在台灣的第一位員工。如果沒有巧遇這位仁兄,我這之後15年的經歷就可能完全改寫,而這次台灣之行也只能破冰而未能有漁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