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很快地,我們又將迎接新一年的來到。

這即將結束的一年,對我而言,是極具紀念性的一年——我舉辦了首場個人攝影展。

一直以來,我都以撰寫旅遊文章的方式,藉文字與照片圖像來記錄所見所聞。前一本博文集《夢迴長白:徜徉大東北》的付梓,使我心生將大陸東北地區的自然風光、生活風俗和人文景觀與更多人分享、期盼吸引更多人和我共同領略東北無窮魅力的想法,特別從近30次遊歷東北拍攝的所有照片中精心挑選,以攝影展的方式呈現。我並非專業的攝影家,只是一個充滿分享熱忱的旅遊愛好者。非常感謝各方人士的鼎力協助,使得舉辦攝影展的想法最終能夠付諸實現。展覽陸續在伯爾尼(伯恩)、東京、悉尼(雪梨)、墨爾本、奧克蘭、巴黎、倫敦、瀋陽、西安、香港、北京、上海,還有台北等地舉辦,自2月初一直到12月中,整整十個月馬不停蹄。

儘管如此,我還是手不輟筆,新書《老玩童闖印度》的文稿就是在這樣的「兵荒馬亂」中努力抽出空檔寫完。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和這個「奇妙」國度的接觸。自2013年有幸參與一場盛大的印度婚禮後,許多熟識的朋友便鼓勵和敦促我絕對要將這段經歷寫出來,然而除了婚禮過程外,印度實在還有太多可以述說的,導致動筆起來一發不可收拾,字數屢屢超過原本的計畫,總算在截稿日前順利完成書稿,幸不辱命。《老玩童闖印度》繁體中文版將於2018年3月初出版,簡體版也計劃在4月和大家見面,這次新書的封面設計挑戰和以往完全不同的風格,內容的字數與照片數也都極具份量,期望舊雨新知給予支持與指教。

接下來,我除了繼續走遍世界(目前已達126個國家)外,也將持續與各位朋友分享世界的不同角落。

值此辭舊迎新之際,謹致上衷心的祝福,敬祝各位

雞年利事家家樂
犬歲發財戶戶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