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布扎比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最大的國家,實力雄厚,石油的蘊藏量佔全國90%以上,近年每遇到金融海嘯,很多國際大企業甚至連政府都期待他們出手相救,解決燃眉的財困。我與Richard來到阿布扎比,這兒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四處充滿濃濃綠意,城內的6線車道上,兩旁種植了棕櫚樹,連中央分隔島都種滿花草樹木,綠化程度較杜拜更勝一籌。

導遊小胡曾講過,在這沙漠中,每棵樹每年起碼要花費3000至6000美元來維護保養,這樣算起來,政府用在綠化環境的金額可真是難以估算了。舊日的荒漠轉變為今日的綠色天堂,真是不可思議。
 
來到阿布扎比,不可思議的事物多的是。我們先到「超七星級」的阿布扎比酋長皇宮酒店(Emirates Palace Hotel Abu Dhabi),這座氣派的酒店原本是位於海濱的國會大廈,後來請到英國名設計師約翰‧埃利奧特(John Elliott),耗資30億美元打造完工,在2005年開始營運,將不可一世的杜拜帆船酒店氣焰壓了下去。
 
我們車子穿過皇宮酒店壯觀宏偉的拱門,矗立在海邊的建築由114個圓頂組成,遠看像一座漂浮在海灣上的宮殿。

 

 



 

 
 
 

去年Richard全家曾留宿過這裡,回來後讚不絕口。我這次前往歐洲時特地繞道阿布扎比,目的就是引證Richard所言是否屬實,也想親身體驗何謂八星級的皇室服務。
 
進入「宮殿」的接待大堂,金碧輝煌的氣派簡直令我不敢逼視,裡面全部用純金裝潢,據說使用的黃金量達20多噸,天花板懸掛著歐洲施華洛世奇水晶吊燈,地板、牆壁均使用進口大理石,風格和圖案既保留阿拉伯色彩,又富有歐陸的浪漫風情,我在這樣的環境下,猶如「劉姥姥初入大觀園」,一時間目瞪口呆,驚呼連連。



 



 

 
 

從資料上看到,整個皇宮酒店占地是100公頃,相當於135個足球場那麼大,卻只有394個房間或套房,包括40間豪華套房(Khaleej & Khaleej Deluxe Suite)、4間豪華皇家套房(Royal Khaleej Suites)、16間三張床的宮殿套房(Palace Suites)可以分隔成48間單床套房,另外還有63間鑽石客房(Diamond Grand)、73間珍珠客房(Pearl Grand)和166間珊瑚客房(Coral Grand)等。
 
這次我們又遇上了幸運星,我被升等入住酒店中央的宮殿套房。房間內以金黃色為主色調,光是主臥室的面積就讓人大吃一驚,另外還有客廳、餐廳等,設備齊全不在話下,裝潢佈置高貴氣派到有點誇張,連床邊和室外都以羅馬柱做為裝飾,海景露台視野極佳,同樣也是寬敞到難以想像。幸好我經常隻身走天涯,什麼世面都司空見慣,否則在如此寬大的空間中獨處一晚,還真有點害怕呢!
 









 


 

後來要前往Richard所住的鑽石套房,還得步行15分鐘才到達。鑽石套房位於酒店的東翼,裡面的面積雖然較宮殿套房還小,但比起一般房間來說,還是相當可觀的,也同樣呈現非常華麗的風格。




 

此行我們只在皇宮酒店留宿一天,酒店很多角落都未曾到過,真是有點可惜啊!儘管整座酒店佔地廣闊,卻絲毫不用擔心迷路,酒店內隨處可見服務人員,態度良好,隨時替我們指點迷津。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設在大堂的「Gold to go」,這是一台樣貌類似ATM提款機的機器,提供的服務卻是以信用卡購買金幣、金塊,金價明碼實價,每60秒變動一次。為了解機器的效果,我多方嘗試,卻因為信用卡的密碼誤事,始終未能成功購得「紀念品」。使用的同時,還吸引來自台灣的一家人圍觀,爭著與我旁邊的機器合照,想留下黃金掉下的驚喜一刻。
 




這只是阿布扎比奢華風貌的第一樁,請容我繼續道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