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約好了Vallen小姐在上海見面,協助處理公司事務,上海距離世博開幕還有20多天,上海處處塞車,有些主要道路比北京的交通情況更糟,我知道Vallen要帶小女兒,小孩子的鎖碎事情一大堆,又剛剛從台北遷到上海定居,見面時間會很緊張。我遂提前一個小時從靜安區出發至浦東的香格里拉酒店,結果還要遲到了十分鐘,真是要命,若然五月份世博開幕後,交通情況未能改善,遊客就大有意見了。 
 






因為臨世博開幕時間非常接近,沿途的舊區改建翻新已完工,聽司機師傅講;很多大型基建項目已暫停,很多重點的政府大樓、景點都看到有增添保安,目的是確保世博順利開幕。我也被市政府邀請在四月底進入世博會場參觀;聽說獲邀請的朋友幾乎全數出席,還要求攜眷屬一道出席,看一看中國近百年來的另一次國際盛事。 
 

我在酒店大堂等候一會,遠遠見到久違了一年半時間的Vallen,沒想到丰采依舊,看不出已是雙胞女兒的母親,不至有“大嬸”的形象。褓姆還把大女兒一併帶來,讓我這位“老公公”見見面,讓我抱著小女孩拍照,考驗一下我“湊”小孩的功夫呢! 
 

Vallen小姐是我老朋友胡卓君的寶貝女兒,她是專業律師,自2003年加入我們亨達公司,先在融資部門工作了兩年多,及後擔任我的助理和公司的法律顧問,有她的法律專業意見,提高了工作效率,特別在2004年在台北遇上了一些法律訴訟案件,她的法律專業就派上用場,讓我認識到台灣的法制,對台灣的司法制度也大開了眼界,在她和大家的努力下,我們最終都贏得有著“象徵”意義的勝訴。
 

除了日常工作的繁重,還加上亨達的國際視野,Vallen是我們多次密集出差外地,訪問和了解市場的最佳拍擋之一,近者是國內北京、上海、台北,遠者則遠赴歐洲,甚至到南美等地方。她自2008年底離職後,回到台北家鄉靜養,計劃生育,締造小生命,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去年一索終得雙胞胎,現在兩位小公主正在健康成長,還有一個月時間就要滿一周歲了,小寶寶活潑可愛,這次我有備而來,提前送給她們幸運小金鎖,作為周歲禮物,提前為她們慶祝生日。 
 

我與Vallen多次出差,印象最深的是那次在南美的巴西和阿根廷,這是我們首次造訪,Vallen為籌備安排,日以繼夜聯絡各路英雄朋友,務必為那次訪問探訪成功,經過她周詳的安排,2006年的南美之行,收獲甚多,交上當地的朋友外,還為亨達翌年在巴西建立了分公司打下了基礎。 
 

密集的訪問結束後,在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步行商業街遊覽時,在一家皮草店選購皮草大衣時,我還有意捉弄她,讓她長時間“滯留”在店內,不停試穿時裝皮草、議價,她還買了多件外衣,後來聽她媽媽說;有些衣服還“衣不稱身”。我卻難得爭取休息時間,坐下來等候她選購,害她大大小小行李箱子全滿爆了,臨離開布市前,還需要加碼買suit case,才能安置她的戰利品。後來我才知道就是那次的長途出差,以致她流產了一次,接著又一次出差北京,歷史又再重演,雖然這是意外,這真是令我內心難受,極之過意不去。 
 

Vallen是一位工作一絲不苟,細緻認真的好同事,不管工作有多大難度,從未有計較和怨言,因為我的想法很多,又有時間的緊迫性,她的壓力實在不輕。她因要帶女兒的家務事而放下專業和理想,我覺得有點可惜,希望她能兩者兼顧,再度發揮她的專業。 
 

亨達正處在第二度創業的起跑點上,此時此際,正是“聞戰鼓,思良將”,我期待著“Vallen大嬸”何日能再綽鎗上馬,與我們攜手再戰沙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