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化石

因亨達
(澳洲)公司Hantec Markets (Australia) Pty. Ltd的業務需要,為了開拓
當地及南半球市場,我再度前往雪梨,去年的金融海嘯」沒有捲走我們已計劃中的發展方向。 

幅員廣大、資源豐富的澳洲,除天然產品外,另外多種水產畜牧業都很先進發達,當地製造的保健食品、香精油、香氛,都是天然植物提煉而成,在工作壓力大的環境中,非常受上班族的喜愛,據我觀察,商機無限,特別是對中國市場,我相信有很大的發展機會。

我素來喜歡蒐集岩石、化石、玉石
...等,過去只知道澳洲特有一種寶石─OPAL 是一種帶有多色彩的玉石,因為色彩較繽紛,沒有緬甸玉及漢白玉的純樸,我較少收集,但我對未經雕琢過的原石具有高度興趣。 

過去極少到澳洲出差,蒐集古化石
(FOSSIL)大多數都是因出差到歐洲及巴西的公司時買回來的.這些石頭也分別擺放在我各地的辦公室供自己及知音欣賞。隨著世界經濟發展,土地不斷開發,古化石越來越少,因此,蒐集這些石頭除了有著懷古的感受外,更因它的歷史背景及考古價值深深吸引我。 



                                                    澳洲特有寶石- OPAL

在倫敦
HARRODS哈洛氏百貨中有一個化石的專櫃,是我出差英國若有閒暇必定駐足停留的地方,這個專櫃約在2003年設立,因客源日益增加,專櫃由小變大,可見古化石的收藏價值是有魅力的,古化石一般都超過數千萬年,因為HARRODS是國際百貨名店,專櫃的陳設高貴華麗,吸引我對這些「寶貝」愛不釋手。  

這幾天當然不會錯過找石頭的機會,在
GEORGE STREET四季酒店附近,發現很多店鋪都有賣古化石、寶石、水晶石,各式各樣、不計其數,最重要的是這些石頭等級相近,在英國和澳洲的價錢卻相差甚多,差距約達60%。憑我的專業,更讓我更有購買的興趣,因為英鎊與澳幣有很大的匯差。當然議價是購物的最大樂趣,我更是不會錯過。另一方面,這些古董化石商品在英國是無法退稅的,但在澳洲,凡是購物超過澳幣300(任何貨品)就可享有10%出口退稅。此時的我不禁自嘆過去一直在當冤大頭,看來此後要對HARRODS說一聲「GOOD-BYE」了。 

PS
:我常忘記老伴的耳提面命,千萬不要太迷信名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