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南極旅遊的後半段,由於文字與照片即將集結成書,正在編輯的階段,因此部落格/博客會暫停這部分的更新,但是南美的遊記還是會繼續寫下去,也希望大家可以看得高興。

話說2013年底我去過南極之後,那夢幻神秘的白色世界至今仍在我腦海中縈繞,讓我有點「上了癮」。時隔一個多月,又再萌動起繼續尋冰的念頭。

一月中旬,我的歐洲行程非常緊湊,但我還是設法從中擠出了3天時間,單槍匹馬獨闖瑞典的最北小城基律那(Kiruna),目的是要住進小城Jukkasjarvi村裡的冰酒店(Ice Hotel)。

063.jpg

147.jpg

飛機順利抵達基律那機場。機場的規模很小,設施簡單。下機後,我需要步行數分鐘,然後進入紅色小木屋的「入境大樓」。我和其他下機的歐洲旅客在這兒搭上接送的車子,沿著千里冰封的白色公路,向酒店方向疾走。公路兩側盡是樹掛奇觀,景色一點也不下中國吉林的霧淞島。

008.jpg

021.jpg

007.jpg

015.jpg

035.jpg

038.jpg

經過約45分鐘的車程,就到達了全球首間冰酒店。酒店佔地5,500平方米,分為兩部分,一部分與一般酒店無異,另一部分則有獨特的建築。我先到酒店的接待大堂,了解入住的規則條件。服務員先將我的行李存放在獨立的儲物室內,然後領我參觀旅館的各個部份,首先當然是當晚要入住的冰房間。

066.jpg

080.jpg

164.jpg

冰酒店的冰房間可是名符其實,用冰磚作建築材料砌起來的。每一年春末會開始儲備冰料,十一、十二月是冰房間的建造期,並在十二月到四月中旬提供住宿。冰房間包括有四至五人的房間、有雙人房、單人房和唯一一間套房,每間房都有不同的特色風格,請來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參與房間設計。

461.jpg

177.jpg

309.jpg

由於房間以冰磚分隔,一切的設施,包括梁柱、燈飾、裝潢等等,都是冰雕製品,使得我一進入房內,就感到寒風逼人,經打聽才知道冰窟裡的溫度維持在零下5°C。

337.jpg

103.jpg

342.jpg

344.jpg

118.jpg

123.jpg

127.jpg

323.jpg

133.jpg

冰酒店內還有一間冰酒吧,不僅有冰桌冰椅,連盛裝酒類飲料的杯子也全是用冰做的。各種不同顏色的燈光,把大堂和酒吧映得更富有夢幻色彩。

白天冰酒店開放遊客到處參觀,大夥兒可以坐在酒吧的冰椅上聊天,暢飲威士忌。到了晚上,冰酒店便只提供給住客「冬眠」。

090.jpg

083.jpg

086.jpg

091.jpg

085.jpg

在瑞典的冬季,日照時間很短,早上十時太陽才昇起,約下午一時就開始斜陽西下了。下午三時過後,我從接待大堂領來厚厚的睡袋,為「冬眠」做好準備。冒著室外零下25°C的低溫,我迅速走入「冰窟」內。房裡唯一的床是用冰磚堆起來的,晶瑩通透,就像是金庸小說中小龍女的寒冰床。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外套脫下,立刻鑽入睡袋,也不忘記把所有衣物一併放進來。否則待到第二天醒來,所有放在外頭的衣物都會被急凍起來,變得冰冷發硬,無法穿著了。

睡在寒冰床上,感覺新鮮特別,不過四周漆黑一片,到後來便覺得百無聊賴,有點「花了錢還買難受」(粵語,花錢買罪受的意思)、「做老襯」(粵語,上當了的意思)的感覺。幸好冰窟裡wi-fi暢通,我只好不斷跟身在溫暖地帶的朋友通訊息,分享我學做小龍女的親身經歷,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經過漫漫長夜,我終於完成修煉,順利「出關」!

走出冰酒店外,在封結了厚冰的托納河邊,我乘上由10隻雪橇犬拉著的雪橇,馳騁在萬里無垠的冰河和原野上。寒風凜冽,把我面頰都凍得非常赤痛,但為了捕捉北極旭日東昇的壯美景觀,我不時除下保暖的手套拍照,還險些把手都給凍僵了呢!

179.jpg

185.jpg

216.jpg

209.jpg

301.jpg

241.jpg

249.jpg

259.jpg

儘管在這樣的「冰窟」中修煉並不好受,卻絕對稱得上是一生難得的體驗,我還是要向有勇氣的朋友推薦,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