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歲末,我徹底放下了公務,花了38天時間,走遍南半球的3大洲:南極洲(Antarctica)、南美洲(South America)和大洋洲 (Oceania),可稱得上是一次「玩轉南半球」。

這次的行程我總共踏上8個國家,全程飛行哩數超過46,747哩,不含轉機的飛行時數超過100小時,在旅遊經歷中寫下了新的記錄。旅程中,我還多次臨時更改行程,把遠在台北的旅行社陳總忙得夠嗆的,她還為我親自跑到當地的國泰航空公司,想方設法滿足我的要求,聽說甚至勞動航空公司的高層,最後才搞定整個旅程。因此「玩轉南半球」能如此圓滿順利,真有賴各路友好鼎力支持,特表謝意!

我先簡單敘述這趟行程:我從法國巴黎出發,過境巴西聖保羅,轉飛第一站秘魯(Peru)的利馬(Lima),稍事休息,調整呼吸和時差後,馬上動身尋找失落的印加帝國古跡。

001.JPG

002.JPG

003.jpg  

第二站就是重頭戲──南極之行。我與「南極論壇」的朋友們相約,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集合,旋即轉到「世界的盡頭」小城烏斯懷亞(Ushuaia),登上「北冕號」郵輪(Le Boreal),朝地球的極南端進發。郵輪乘風破浪,穿越巨浪滔天的德雷克海峽,幾經折騰,終於來到大家夢寐以求的南極洲。

007.JPG  

005.JPG 

南極洲是人間最後的一塊淨土,我在郵輪甲板上欣賞由雪、冰、水和石等元素組構而成的白色荒原,處處充滿神秘感,又富有無限的魅力。我多次登上廣袤的冰雪大地,造訪南極極地的主人──企鵝和海豹;在茫茫的大海追尋海上巨無霸鯨魚的影踪;遨遊威德爾海(Weddell Sea),追逐翱翔於藍天白雲間的海鳥。

004.JPG

006.JPG

008.JPG

009.JPG  

這段美好的海上暢遊,如斯壯麗的人間仙境,極地美麗的景色令人嘆為觀止,使我的心情一直處於亢奮和激動中。

結束10天的海上歷程後,我從仙境重返人間,第三站見識了南美另一個國家智利(Chile)的島民文化──波里尼亞文化(Polynesian Culture)。更到南太平洋的「海上孤舟」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揭開摩埃石人巨像之謎。我在孤島上晃悠了好幾天,休整後,再戰祕魯的高山古城「庫斯科」(Cuzco)。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秘魯行除了攀登高達海拔3,400米的古城,並登上天空之城馬丘比丘(Machupicchu)外,我還涉水和遊湖,深入不毛之地、有世界自然旅遊奇觀之稱的亞馬遜流域雨林,探訪還保留原始文化的土著;繼而來到的的喀喀湖(Lago Titikaka)中的蘆葦浮島,在這座世上獨一無二的島嶼上與島民同處一室,體驗他們古樸的「公社式」生活。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接著我經由美國洛杉磯轉飛到太平洋的另一邊,先到第四站──澳洲悉尼(雪梨)參加老朋友外孫的滿月宴,與老朋友共享弄璋之喜。

最後的第五站行程是新西蘭的南島(South Island)。我與北京老朋友一道從震後餘生的基督城(Christchurch)開始,自駕車前往位於島嶼極南的皇后鎮(Queenstown),沿途盡覽島上湖光山色。更駕著小型飛機,騰雲駕霧在深灣峽谷中,享受大自然山山水水的樂趣。

020.JPG

021.JPG

022.JPG

023.JPG

024.JPG  

無論是哪一段的行程,都相當精采而饒富趣味,組合起來的整趟過程更顯得如此不可思議,是過去的我絕對無法想像的。

且讓我好好將這段過程變成文字,讓朋友們隨同我也來一趟「玩轉南半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