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倫敦飛到雷克雅未克,先到冰島最大、最吸引遊人的溫泉──藍湖(Blue Lagoon),來一個溫泉泡浴,消除舟車勞頓,的確是一大樂事!



猶記得去年我們同一伙人曾到日本北海道的阿寒湖,在酒店內的室內和半露天的湯池中體驗過日式溫泉,大家「袒裎相見」,在月下泡湯聊天,其樂也融融!

冰島旅遊常用藍湖作為宣傳景點,很多歐洲人慕名專程遠道而來,目的就是在藍湖裡享受溫泉浴。我們出發前,燕子小姐早提醒大家準備泳裝,萬勿錯過在這個天堂與人間的交接處泡湯。

旅遊巴士停在藍湖外,看來並沒有什麼特別,也聞不到濃烈的硫磺味,對照導遊在巴士上的「強力推銷」,大家不免有點半信半疑。然而穿過黑色火山熔岩的小徑後,晶瑩透亮的藍色湖水呈現眼前,彷彿牛奶注入湖水中,令大家頓時雀躍萬分,還未更衣跳進泉水中,面前瀰漫的一陣陣蒸氣,早就洗擦掉大家滿身的疲憊了。









藍湖不僅水質清澈,泡湯區域也很廣。它其實是一座人工溫泉,原來附近的地熱發電廠經過多道程序把比重不同的淡水和鹹水分離開來,滾熱的泉水輸進水管,供應市民使用,而分離餘下來的鹹水及大量的礦物質一同排進火山熔岩包圍的窪地,便形成這一座美麗的藍湖溫泉,由於水裡含有二氧化矽、硫磺和綠色藻類,據說對皮膚疾病很有效用。

這裡的地熱長年不斷,所以即使在嚴冬季節雪花飄飛之時,專程前來藍湖泡湯的遊客依然不減,一面袒露在冰天雪地下,一面則浸浴在熱氣騰騰的藍色湖水中。









藍湖處在一座死火山上,湖底沉積白色含豐富礦物的溫泉泥,為方便泡湯客使用,湖邊還放置一桶桶的湖底溫泉泥,團友們當然抓緊機會,一邊泡浴,一邊用上雙手把白泥敷在面上,免費享受高級的天然SPA。

當天泡湯遊客很多,男女老少浸浴其中,悠然自得。這裡設備齊全,個人的衣物櫃安全妥當,且配有防水防熱的電子鎖可以戴在自己手腕上。團友阿志不知怎地遺失了溫泉提供的浴巾,被要求賠償200克朗。我則是貪戀用白泥敷面,把眼鏡放在桶邊,結果一晃眼功夫,被強風吹落湖底,還好Felix機靈,馬上幫忙從湖底撈回,真是萬幸。

湖水有著不同的溫度,距離地熱發電廠那邊不僅更熱,水也較深。湖底墊著厚厚的白泥,漫步湖中非常舒服,但偶爾會有凸起來的岩石,不宜莽撞,否則也會發生意外。大家先是泡在湖中舒筋活絡,精神煥發,後又到岸邊使用SPA和蒸氣設施,再小心翼翼重回湖中。在寒風凜冽下,老伴上岸時,匆忙間居然摔了一跤,雖然未有大礙,也把旁邊的同伴嚇了一跳。

我們在湖水蒸氣中享受了個多鐘頭,才施施然上岸。溫泉泥成為團友們爭相採購的紀念品,我卻看上一頂冰島標誌的帽子,準備隔天登冰川用。這才結束冰島第一天的旅程,大夥兒返回市區酒店把酒言歡,笑談泡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予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